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365bet官网:旅游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联络员会议
2023-06-21 15:53:52? ?来源: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陈娜

6月20日上午,365bet官网:旅游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联络员会议,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姚朝钟,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文旅厅副厅长吴新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旅游安全工作点多面广,涉及吃、住、行、游、购、娱各个方面,加强旅游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发展环境,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部署的重要举措。在省安委会的领导下,省旅游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近日正式建立,明确了工作职责、成员单位、工作规则和部门主要任务,是推进全省旅游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

会议强调,暑期旅游活动增多,同时我省已进入汛期和高温季节,台风、强降雨、高温等极端天气多发,影响旅游安全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旅游安全面临严峻复杂挑战。各成员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协调配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预防和遏制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针对暑期汛期特点,按照职责督促各地加强对重点旅游场所和交通运输工具的安全管理,做好旅游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排查整治涉旅场所安全隐患,完善安全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要督促旅行社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安全状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合法规范租赁有资质的车辆和船舶。要加强气象、海象、地质灾害的预警预报,做好旅游安全宣传提示,引导游客增强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督促涉旅单位制订完善应急预案并组织针对性演练,加强旅游安全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