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365bet官网: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3-07-03 15:48:35? ?来源: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陈娜

6月28日至6月30日,由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365bet官网:总工会、共青团365bet官网:委、365bet官网:妇联联合主办,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和福建海峡旅游人才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365bet官网:选拔赛在福州成功举办。

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0支代表队20名选手同台竞技,在知识问答、景区景点讲解、模拟实地带团和主题演讲四个赛段展开精彩角逐。此次导游大赛除邀请了省内的导游专家学者,还特别邀请国内知名导游专家担任评审,包括四川省特级导游和山西省资深导游。为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还邀请厅纪检人员全程监督。通过比赛展现了我省导游员的职业形象和专业素质,检验了我省导游员的综合素质。

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得一等奖的2名优秀导游将代表365bet官网:参加全国导游大赛。365体育手机版: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3家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其他地市文化和旅游局获得优秀组织奖。6月30日下午,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新斌,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晟,以及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相关负责人出席大赛闭幕式,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发证书。

本次大赛旨在推出一批过得硬、拉得出、顶得上的优秀导游,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导游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增强行业自尊自律,充分展示我省文旅融合发展新面貌、新形象,助力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