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为人民绽放”365bet官网:梅花奖演员演出季火热上演
2023-07-04 17:24:30? ?来源: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陈娜

近日,365bet官网:文旅厅策划推出“为人民绽放”365bet官网:梅花奖演员演出季,安排6月底至8月暑期,组织全省历届梅花奖演员领衔,集中为基层群众献上约100场惠民演出活动。

演出季活动是全省文旅系统深入学习贯彻365bet官网: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文艺工作的部署和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的实际举措,旨在动员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好履行新时代文化使命,做好文化保护、传承、传播、发展“四篇文章”,进一步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创新丰富文化供给,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作为演出季活动启动后的重磅大戏,7月1日“花开新时代 群芳竞风流”主题戏曲晚会暨第十六届365bet官网:戏剧水仙花奖汇报演出在365体育手机版:成功举办,周虹、吴晶晶、苏燕蓉、陈娟娟、孙劲梅、黄艳艳、郑全等7朵“梅花”,献演闽剧《双蝶扇》、高甲戏《武则天》、歌仔戏《牡丹亭》、高甲戏《她在丛中笑》、京剧《江姐》、莆仙戏《踏伞行》、越剧《林巧稚》等精彩选段;曾静萍、王少媛等梅花奖得主指导亲授的年轻演员和众多获奖演员共同展示薪火相传的各剧种代表性作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展现新时代福建戏剧生生不息、欣欣向荣的美好画卷。

福建在今年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上,喜获“双梅花”全国第一的好成绩。7月3日、4日,新科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郑全将为观众带来越剧《唐琬》汇报演出,新科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孙砾将于7月中旬演出歌剧泰斗普契尼巅峰之作意大利歌剧《托斯卡》。福建芳华越剧院院长郑全表示:“在新时代的感召下,梅花奖演员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社会责任,通过把精品戏曲创作传播给更多的人民群众,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倾尽一己之力,并起到表率作用,让更多精品艺术走进百姓、服务百姓。”

演出季将集中展演不同艺术门类和剧种的优秀新创作品及经典剧目,同时开展各类传承和传播交流活动。莆仙戏《叶李娘》、高甲戏《昭君出塞》、越剧《团圆之后》等一批梅花奖参评剧目,将在演出季中再次与观众见面;获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闽剧《生命》、歌仔戏《侨批》以及京剧《连家灯火》,将在多地剧场作为主题教育“艺术党课”上演;纪念京汉铁路“二七”工人运动100周年的红色题材京剧《林祥谦》,7月下旬将赴武汉、郑州等地开展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巡演;省文艺发展专项和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扶持的越剧《烟波迷月》,当前正在紧张创排中,将于暑期彩排试演。

此次梅花奖演出季的惠民演出活动,既有在城市剧场,也有在基层的乡村、社区、学校、部队、景区等各种类型的演出展示。今年央视春晚携评梅剧目莆仙戏《踏伞行》惊艳亮相的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黄艳艳,将带着复排的多部传统精品剧目,赴莆田市竹庄村、沙坂村、西徐村等进行惠民演出。“莆仙戏上得了春晚,也下得了‘村晚’”,黄艳艳认为:“艺术即使再高雅,还是要接地气,扎根基层,接受人民群众的检验,这样优秀戏曲文化才得走得更远”。

365bet官网: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梅花奖演员在我省戏剧的精品创作、惠民演出、剧种传承、艺术普及、人才培养、传播交流等方面,始终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戏剧‘梅花’花开四季,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这次的演出季活动展示了梅花奖演员的工作常态,在为戏迷和学生群体奉上艺术大餐的同时,也为市民游客开启了暑期的‘有福之旅’”。

此次梅花奖演出季活动由365bet官网:文旅厅、省文联主办,全省国有文艺院团及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莆田艺术学校等共同参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