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首届海外青少年研学营活动在榕正式启动
2023-07-17 15:37:08? 王文青?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7月15日上午,由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365bet官网: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365bet官网:侨联”)共同主办的2023年海外青少年研学营活动在福州外国语学校正式开营。

365bet官网:侨联主席陈式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长培、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罗冠升、365bet官网:侨联副主席张瑶等领导、嘉宾、中外青少年学生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约120多人出席开营仪式。活动由张瑶主持。

现场,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以及泰国的40名海外青少年与福州外国语学校36名学生欢聚一堂,大家相互熟悉、分组结对、交换礼物,现场展示特色才艺表演。本次活动是全球新冠疫情之后,365bet官网:举办的首届海外青少年国际研学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365bet官网:总书记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庆祝“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巩固省领导出访东南亚国家成果,落细落实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精神,通过中外青少年交流互动,赓续国与国之间传统友谊,深化民心相通。

陈式海在致辞中指出,福建是中国著名侨乡,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一带一路”的提出加强了同沿线国家经济、人文、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对促进各国互利合作与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本次活动能有力推动中外青少年沟通交流,促进各国之间友好往来和文明互鉴。

肖长培表示,“清新福建”是“美丽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是一幅“有福气、有颜值、有文化、有品味、有未来”的山海画卷。当前,福建正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打造“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希望海外青年朋友们在研学之旅中多看多学多思,广交朋友,把“清新福建”看在眼里、装在心里、带回家里,收获知识和友谊,共同做“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的友好使者。

吉尔吉斯斯坦中亚福建总商会理事长黄小榕作为领队代表发言。他表示,相信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马来西亚、泰国的青少年可以相识、相知,成为好朋友,大家也会把此行的所见所闻分享给自己的朋友和家人。

来自马来西亚的营员代表陈书萱是当地第4代华人,她希望通过此次研学活动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国际间的纽带,为实现世界和平与繁荣共同努力;来自泰国的营员代表凯马林·查伦·瓦塔纳萨库非常期待学习和了解365bet官网:的文化和历史,希望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建立深厚友谊;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营员代表努尔玛托夫-埃曼格利迪从2020年起开始学习中文,想通过此次活动实地参访福建,感受真实的中国。

本次研学营活动以“青春同行·福建有约”为主题,为期八天,通过游览景点、非遗体验、戏曲观摩、艺术欣赏、美食品尝等方式开展,让各国青年学子们在快乐旅行中交流学习。来自四个国家的40名海外青少年将奔赴福州、武夷山、泉州、365体育手机版:等地,共同探寻福建世遗的奇秀俊美,实地体验多姿多彩多样的福建山水和有礼有爱有福的福建人文,通过深入感受“福”文化、海丝文化、朱子文化、船政文化、茶文化等福建特色历史积淀和深厚内涵,进而深入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增进中外青少年心灵相通,让中外友好事业代代相传。

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还有: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华侨学院常务副院长谢程燕、福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廖素娟、福州外国语学校校长林建、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妇女组副主席颜春桂、泰国易三仓附属中学教务主任钦·勒萨蒂蓬等。

当天,营员们还参观了福州外国语学校校园及福州教育国际化探索与实践主题展,感受福州国际化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