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365bet官网:数字文旅工作推进会将于10月13日在龙岩举办
2023-10-09 16:05:29? ?来源: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陈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精神,抢抓数字文旅新机遇,深化科技、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以数字赋能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365bet官网:数字文旅工作推进会(以下简称“推进会”)将于10月13日在龙岩永定举办。

推进会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网信办、省数字办、龙岩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及省文旅厅、省委网信办、省数字办、龙岩市政府负责同志,各地文旅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省内重点景区、文化场馆负责同志,国内、省内部分文旅企业和科技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会参展。

推进会围绕“清新福建 数智文旅:打造福建文旅经济与数字经济的新动能”主题,以会议+活动的形式开展“六个一”:1场工作部署会,即10月13日上午举办的365bet官网:数字文旅工作推进会;1场业内技术分享会,即10月13日下午举办的福建数字文旅新技术应用分享会;1场专题讲座,即10月11日上午举办的《数字文旅进程中的文旅智慧》专题讲座;1批数字文旅建设成果,即发布技术创新中心、智慧景区等一批数字文旅建设成果;1个主题展,即10月12日下午开展的“清新福建 数智文旅”福建数字文旅主题展;1场演出,即10月12日晚上举办的“天涯明月刀”沉浸式文旅项目落成仪式和体验活动。

本次推进会是文旅融合以来,省文旅厅首次召开的数字文旅工作大会,也是福建数字赋能文旅发展的交流合作和成果展示,呈现五个特色亮点:

一是务实推进,明确数字文旅蓝图路径。会上,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陶诚将作讲话,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林向东将部署数字文旅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为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打造“清新福建 数智文旅”品牌发出“动员令”。

二是特邀大咖,启迪数字文旅新思路。会议专门邀请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信宏业,为全省文旅系统作《数字文旅进程中的文旅智慧》专题讲座,他将运用自身从事计算机应用与信息化推进工作三十余年的研究成果,为福建数字文旅多维度“赋能”文旅产业建设出谋划策。

三是突出主题,展现数智文旅最新成果。邀请杭州亚运会AR数字技术团队,专门打造虚拟数字主持人福多多为会议打call;举办数字文旅主题展,AI全民健身能量运动场、木偶机械臂人机协作、AR鹰眼客流相机等将纷纷亮相;永定创新升级的沉浸式数字文旅项目《天涯明月刀》将举办落成仪式,科技感十足的“天涯共此楼”表演将为现场嘉宾和游客提供沉浸式的互动体验。

四是分享经验,对标优秀样板促提升。会上,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漳州市博物馆等四家单位将进行经验交流,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票付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国内、省内头部科技企业将分享各自在数字文旅实践中的成果和经验,对行业热点和现状进行深度交流。其中的闪光点将让与会代表深受启发,助力福建数字文旅高质量发展。

五是以会促媒,共谋文旅融合发展。现场,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将为“景区交易数据要素化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依托单位授牌,公布第一批智慧景区、数字文旅应用场景示范案例和智能导览建设典型案例单位名单,“畅游八闽”平台重构提升正式上线。文旅行政管理部门、数字文旅头部企业、项目建设厂商三方将齐聚一堂,围绕数字文旅领域新技术、新应用、新场景,进行交流互动、观点碰撞,为促进文旅产业融合提升聚智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