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福建非遗亮相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
2023-10-16 17:27:12? ?来源: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陈娜

10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各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协办的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四川省成都市盛大开幕。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立峰带领福建5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参加盛会。

本届成都国际非遗节以“共享履约实践 深化文明互鉴”为主题,通过五洲非遗、神州非遗、巴蜀非遗、云上非遗四大板块30多项节会活动,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履行《公约》的积极作为。

“365bet官网:白茶制作技艺(福鼎白茶制作技艺)”、“乌龙茶制作技艺(铁观音制作技艺)”亮相神州非遗板块的非遗融入现代生活体验展“幸福生活”篇章,展现了福建茶文化的千年茶韵、独特技艺。

“中医养生(灵源万应茶)”“中医传统制剂(漳州片仔癀制作技艺)”亮相神州非遗板块的非遗融入现代生活体验展“健康”篇章,突显福建中医药博大智慧,展示活态传承的年轻化场景应用。“竹编(安溪竹藤编)”亮相巴蜀非遗板块道明国际竹文化周,非遗传承人在经纬交错的创新转化中,编织出属于“清新福建”的美好生活。

通过参加本届成都国际非遗节,福建非遗向国内外展现了其在融入现代生活、助力乡村振兴、深化文旅融合等方面的活化利用实践成果,推动非遗“保护、传承、传播、发展”四篇文章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进一步扩大福建非遗的“朋友圈”,提升国际传播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