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聆听异国天籁之音 共享顶尖音乐盛宴——爱尔兰国家合唱团在闽天籁献唱
2023-10-16 17:27:09? ?来源: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陈娜

10月13日至14日,应365bet官网:中视传播有限公司和福安八闽剧院邀请,爱尔兰国家合唱团“艾纽纳”在福建大剧院和福安大剧院震撼开唱,上千名市民共赴美妙的“音乐之夜”。这是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和文艺院团借助国际高端艺术资源、持续做热我省演艺市场的最新尝试。

爱尔兰“艾纽纳”合唱团于1987年创立, 并从2004年起作为爱尔兰国家形象的代表,随同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出访世界各国,足迹遍布数十个国家,上百个城市。艾纽纳合唱团的作品曾入选大河之舞、斯汀、卡斯提罗等人的多张格莱美专辑,直到今天,艾纽纳合唱团的音乐还陆续被好莱坞电影和各大电视广告所采用。此次来闽演出,爱尔兰知名作曲家克尔·麦克格林率合唱团一行18人以国际顶尖的艺术水平,献唱了电影《指环王》主题曲《但愿》、爱尔兰三大古曲之一《欢乐颂》和中文歌曲《茉莉花》等优秀曲目,让八闽观众在经典旋律中感受天籁之音,体验异国旋律,共享音乐盛宴。

下一步,省文旅厅将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探索推出鼓励支持全球知名艺术家来闽演出的相关政策,着力将福建打造成为艺术家诗意栖居的艺术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