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福农优品·我在家乡等你来”文旅乡村直播走进三明西际村
2023-10-23 17:06:33? 叶卢苗艺 曾群峰?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村西有漈,南山采桔。10月21日上午,“福农优品·我在家乡等你来”文旅乡村网络直播活动第二站,走进三明市三元区莘口镇西际村,正式开播。

10月21日上午,2023年第六届“桔颂三元·魅力西际”蜜桔采摘节在西际村村口广场举行,歌舞表演、诗歌朗诵、吃桔子大赛、知识问答......现场气氛热烈,欢笑不断,主播们的西际村之旅便从这里开始。

西际村蜜桔采摘节现场

“西际蜜桔,名不虚传!皮薄肉嫩,色泽鲜黄,果香浓郁,入口之后一点渣都没有。”采摘节活动现场,东南网主播丁迅吃完蜜桔后赞叹。“橘生淮南为橘,生于淮北为枳”,令主播们赞不绝口的西际蜜桔离不开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西际村位于半高山地区,土壤为酸性红壤土,昼夜温差大,所以使得西际蜜桔远胜于其他地区,吃起来入口化渣,酸甜得宜。”村内西际蜜桔售卖直播间现场的主播向大家介绍。

直播现场主播丁迅品尝西际蜜桔

西际村内,随处可见一片又一片的桔子海,主播团深入附近的桔园进行采摘体验,在桔红叶绿的采摘园内,主播们对着镜头展示新鲜采摘的蜜桔,主播“福州鉴哥”直播时推荐道,“刚从树上摘下来的蜜桔太新鲜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带上家人朋友,到西际桔园采摘体验,放松身心,享受一下蜜桔的香甜。”

直播现场主播丁迅品尝西际蜜桔

据介绍,西际村共种植蜜橘约6000亩,年柑橘产量达2400万斤以上,柑橘产值达6000万元以上。如今,“三元西际蜜桔”已成为西际村强村富民、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依靠种植蜜桔全体村民人均收入达8.3万元。全村现有人口716人,留村人口达500多人,人口外流现象少,实现了真正的村民留乡就业。

讲解员为主播们西际村红色革命历史

采摘体验结束后,踏着有千年历史的石板路,主播们跟随讲解员游览村内红色革命遗址,聆听西际的红色历史故事,先后参观了树德堂工农红军物资转运站、锡光堂、余宁助客站、红军宿营地。近年来,西际村重点打造乡村面貌示范点,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依托“红军村”优势实施农房斜屋面改造和文化提升,让百余年的西际老村片区焕发新的生机。

主播团参观西际村乡村振兴馆

活动结束前,主播团走进西际村乡村振兴馆回顾了西际村如何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如何把小蜜桔变成农民致富果,以及如何依托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盘活乡村振兴整盘棋,带领大家奔向“共同富裕”。主播“福州那点事儿”感叹到:“以蜜桔产业振兴助推乡村发展,让西际村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真没想到在小村庄也能过上如此幸福富足的生活。”

“福农优品·我在家乡等你来”文旅乡村网络直播活动由365bet官网: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联合主办,各地市网信办、东南网、省网络直播协会承办,中国银行365bet官网:分行协办。接下来,第二站活动还将走进沙县夏茂镇的俞邦村、武夷山南源岭村、政和新康村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