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中国(长乐)海蚌旅游文化节举行
2023-10-25 16:03:43? 卞军凯?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东南网10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日前,首届中国(长乐)海蚌旅游文化节在福州市长乐区启动。本届旅游文化节借长乐建县1400年的契机,以“海滨福城·与你长蚌”为主题,旨在发挥长乐美丽海湾地理优势、海滨渔业优势、海蚌特产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文旅经济,擦亮长乐“漳港海蚌”品牌。

海蚌是我国海产珍品,肉质脆嫩,色白透明,以长乐漳港所产的质量为佳。本届旅游文化节由福州市委乡村振兴办、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长乐区政府主办。文化节期间,举行了海蚌增殖放流活动,并精心设计了漳港海蚌甄别、“漳港海蚌”蚌王争霸赛两个特色环节,200多万名观众通过网络直播共同见证蚌王的产生。

本届旅游文化节期间,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福州市长乐区漳港海蚌场进行《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合作框架意向协议书》签约,双方将开启战略合作,共同提升“漳港海蚌”的品牌价值和经济价值;海蚌文化展、专题研讨会、海风集市等一系列活动同时举办,为相关人士搭建交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