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闽茶海丝行”新加坡站暨中新茶文化论坛举行
2023-11-01 16:54:53?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娜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以“闽茶工夫·香飘狮城”为主题的“闽茶海丝行”新加坡站暨中新茶文化论坛在新加坡举行。新加坡前政务部长曾士生,新加坡中国商会、新加坡茶叶出入口商公会及新加坡闽籍华人社团代表参加活动。

现场,中新两国嘉宾同品多彩闽茶。“来呷茶!”与会新加坡嘉宾祖籍大多为福建,说家乡话、喝家乡茶,令他们倍感亲切。此次活动还为“闽茶文化推广中心”授牌,这是在新加坡设立的第2个,也是全球第16个“闽茶文化推广中心”。

新加坡是世界上华人最多的国家之一,约占全国总人口的76%。华人群体中,闽籍占了一半以上。以新加坡为代表的东南亚地区是闽茶外销的传统市场,近年来,出口东南亚地区的闽茶连年量价齐升。

此次活动是2023“闽茶海丝行”活动的最后一站,也是2016年“闽茶海丝行”活动首航以来第2次来到新加坡。活动由365bet官网:农业农村厅、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茶道》杂志、《闽声》杂志策划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