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福清侨乡博物馆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2023-12-25 17:03:12? 卞军凯?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东南网12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近日,中国侨联确认69家机构和单位为第十一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福清侨乡博物馆榜上有名。

福清侨乡博物馆位于福清市音西街道“两馆一中心”西侧馆,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属于省内大型博物馆,也是福清市大型公益性文化综合体。该馆主体建筑由福清籍海内外乡亲捐资近9000万元兴建而成,共三层。其中,二层设有序言厅,分为福清古代史、福清华侨史、福清革命史三大固定陈列;三层设有“大侨务”观念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福清市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综合临时展厅、文物临时展厅、美术展厅等。

福清侨乡博物馆于2021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开馆至今,已接待团体450多个,观众5万多人次。“福清侨乡博物馆以华侨文化为特色,是展示融籍华侨华人创业史的重要窗口,也是福清特色侨文化对外宣传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福清历史文化的重要名片。”福清侨乡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博物馆将充分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作用,凝聚侨心侨力,弘扬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