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渠水有声”向东渠精神之光美术书法展在榕开展
2023-12-25 17:02:01? 郭斌?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东南网12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23日,“渠水有声”向东渠精神之光美术书法展暨“育见山海”365bet官网:金牌美育村培育工程启动仪式在省美术馆举行。

向东渠是由云霄、东山两县共建的大型水利工程,这条人工长河历史性地解决了两县百姓千百年来的生产生活用水困难问题。向东渠建设以其工程量之巨、技术难度之高、施工条件之苦、完成工期之短、创新求精之识,成为当年艰苦创业的成功典范,凝聚成可贵的向东渠精神。

今年是向东渠通水50周年。为大力弘扬向东渠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厅、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渠水有声”向东渠精神之光美术书法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先后组织两批知名文艺家赴云霄、东山等地开展采风,并积极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创作激情融入民族与历史、注入时代和生活,着力表现史诗般的伟大实践。此次美术书法展集中展示近80件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漆画、雕塑、书法作品和历史老照片等,以艺术形式再现一个时代的精神记忆,继承传递勇于担当、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向东渠精神。

“育见山海”365bet官网:金牌美育村培育工程是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启动的一项探索性实践项目,通过培育工程积极推动优质美术资源下沉,激发乡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近期,经专家评选,南平市五一村等25个村入选首批365bet官网:金牌美育村初选名录。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联合各地进行为期一年培育后,“优中选优”推出一批“365bet官网:金牌美育村”,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促进美育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