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365bet官网:开展节前文旅市场安全督导工作
2023-12-29 11:08:34? 郭斌?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东南网12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为落实落细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文化旅游安全的部署要求,连日来,我省文化和旅游部门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分别前往龙岩、福州等地,深入旅游景区、度假村、文物保护单位、剧场、演艺团体,开展节前文旅市场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在漳平市永福樱花茶旅景区、象湖红色革命旧址群、古韵东湖、红四军出击闽中纪念馆、南岛语族文化馆等地,督导组一行重点检查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逐一查看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火灾风险防控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专项预案是否到位等情况。督导组负责人表示,各级文旅部门、文旅企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克服侥幸松懈心理和疏忽麻痹思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在福州市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鼓山旅游景区、贵安新天地休闲旅游度假区、连江溪山休闲旅游度假村等地,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有关人员关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仔细查阅设施设备维护记录表等相关台账资料,并与福州市、连江县文旅部门、相关文旅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筑牢文旅安全防线的思路举措。

岁末年初各类演出、群众性文化活动多。督导组一行赴省实验闽剧院、省杂技团、福建芳华越剧院和省艺术研究院等单位,详细了解各单位假日期间的文化活动准备情况和值班值守安排情况,强调要持续丰富假日产品和服务供给,统筹好节日演出、展览等文化文艺活动;要突出内容及亮点,加大活动宣传推介力度,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文旅获得感、幸福感;加强演出、活动全过程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对重要场所重点环节要盯紧看牢,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