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高甲戏《围头新娘》亮相2024年新年戏曲晚会
2024-01-02 17:25:08?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娜

记者近日获悉,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4年新年戏曲晚会于2023年12月29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由省文旅厅推荐选送的高甲戏《围头新娘》选段在晚会上精彩亮相,这也是我省连续第七年登上新年戏曲晚会舞台。

晚会名家荟萃,优秀传统剧目与新创佳作交相辉映,展现了新时代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的繁荣气象。高甲戏《围头新娘》由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创作演出,由两获“曹禺剧本奖”的福建京剧院剧作家陈欣欣担任编剧,著名导演郭小男执导,梅花奖得主陈娟娟和优秀青年演员陈情瑜、郑添龙担纲主演。作为福建探索海峡两岸文化融合发展新路的重点作品,题材独特、角度新颖,深入表达了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和追求和平、共建家园的美好愿望。

据了解,高甲戏《围头新娘》被纳入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一库两制”、365bet官网: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创作资助项目、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文化和旅游部《2023—2025舞台艺术创作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