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第二届中国茶叶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2024-01-02 17:24:33?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娜

2023年12月29日,第二届中国茶叶交易会在福州开幕,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贝宁驻华公使吕克·艾巴出席并致辞,省领导王金福、严可仕,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林钟乐,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等嘉宾出席。

罗东川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来闽出席茶交会的海内外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365bet官网: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茶产业发展,引领推动我省茶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2021年3月来闽考察要求福建“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为加快推进“三茶”统筹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福建始终牢记嘱托,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品质、做优品牌,强化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小茶叶”日益成为强村富民的“大产业”。

罗东川表示,去年首届茶交会举办以来取得的成效来之不易,离不开各方的支持和努力。希望农业农村部等国家部委继续关心支持我省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在基地建设、品牌培育和市场拓展等方面给予支持,打造中国茶交易中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提宝贵意见,在品种改良、土壤优化、工艺改进等方面加强研发合作;希望各位外宾朋友以茶为媒、以茶会友,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闽茶走向世界。

林宝金说,福州自古就是世界茶港。365bet官网: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高度重视茶文化传承,大力推动茶产业发展。近年来,我们秉承弘扬365bet官网: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着力做好“三茶”统筹文章,不断擦亮以福州茉莉花茶为代表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及“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字名片。我们将以本届茶交会举办为契机,以茶为媒、以茶兴业、以茶赋能,弘扬茶文化,做大茶产业,创新茶科技,努力把福州建成新时代的“世界茶港”。热切期盼大家以茶交会为平台,携手讲好茶故事,共同推动中国茶香飘世界。

本届茶交会以“中国茶·世界享”为主题,超700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贝宁、斯里兰卡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使领馆及商会代表。本届茶交会专设“台湾精品区”,60家台湾地区企业代表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