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八闽飘雪 银装素裹入画来
2024-01-29 15:5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23日,宁化县城南镇上坪村,大片雪花漫天飞舞,游客乐享雪景。林辉 黄尉峰 陈凯 摄

东南网1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洪东妹)瑞雪兆丰年,雪落万物生。

作为南方人,对雪花的期盼,仿佛成了心中的执念。漫长的等待,只为邂逅一场浪漫的初雪。

1月23日早上去上班,从办公楼的玻璃窗望出去,只见福州市区周边的山岭露出茫茫积雪,让人惊叹连连。

此前一天上午,龙岩长汀、三明建宁、宁德寿宁、南平武夷山等地纷纷迎来2024年的第一场雪。漫天飞舞的雪花,将山川披上一层“白纱”,如梦似幻,美不胜收。当晚,福州鼓岭、闽侯大湖、闽清下祝、罗源中房也飘起雪花,不少市民连夜驱车上山“追雪”,甚至开启了网络直播。

据悉,22日夜晚至23日清晨,位于福州主城区的晋安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和乌山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分别观测到雪花和雨夹雪。不少网友表示,在福州主城区范围内观测到雪,真是难得一见。据介绍,从1942年至今,福州城区出现雨夹雪的天数有40余天,但标记纯雪的记录仅有7天,上一次还是2018年2月4日。

“祥云应早岁,瑞雪候初旬。”2024年初雪比任何时候都来得更惊艳,更浪漫!雪花一片一片飘飘洒洒,这南国少见的景致,真让人心生欢喜。冰天雪地,银装素裹,这才是冬天该有的模样。

“纷纷雪片呈佳瑞,一饱端知万姓同。”伴随着雪花纷纷扬扬,大地复苏,春天的脚步近了,更近了。

23日,三明市沙县区郑湖乡,雪景映衬下,水柿的雕塑更加鲜艳。陈永煌 游庆辉 摄

23日,龙岩市上杭县古田会议会址被白雪覆盖,小游客堆雪人玩耍。郭亦斌 游庆辉 摄

23日,福州鼓岭,孩子兴奋地铲起雪撒向空中。包华 游庆辉 摄

22日晚,泉州市德化县,空中飘下雪花,当地民众高兴地伸手触摸。许华森 游庆辉 摄

23日,屏南县熙岭乡四坪村,游客走过下雪后的古村石板桥。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摄

23日,清流县龙津镇供坊村,白雪映红梅,游客拿着手机拍个不停。吴火招 游庆辉 摄

23日,地处武夷山国家公园的南平市建阳区黄坑镇坳头村,山林披上一层“白纱”,恍若仙境。吴大灼 游庆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