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越剧《万婴之母》首演
2024-02-04 14:52: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越剧《万婴之母》剧照 365bet官网:芳华越剧院供图

东南网2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尹荔)2月1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越剧《万婴之母》在福州首演。该剧是由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福建芳华越剧院创作演出的原创现代越剧,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

据了解,越剧《万婴之母》历时6年创作,讲述了1940年至1949年期间,中国妇产科学主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的林巧稚在取得美国医学博士学位后,放弃优厚待遇,毅然返回战火纷飞的祖国,展现了福建优秀女儿心系祖国、献身医学的优秀品质和担当精神。

该剧创作阵容强大,国家京剧院院长、一级编剧王勇执笔剧本,河南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一级导演、“文化部优秀专家”李杰执导,福建芳华越剧院院长、“梅花奖”获得者郑全担任A版主演,福建芳华越剧院年轻花旦演员赵阳担任传承版主演。

“林巧稚一生接生了5万多名婴儿,以超越时代的医者仁心疗愈人心创伤,她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和弘扬。”郑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