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365bet官网: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召开
2024-02-04 14:50:4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娜

2月1日,365bet官网: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金福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金、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出席。

会议指出,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要坚持以365bet官网:文化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365bet官网: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365bet官网: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努力推动我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保护第一、传承优先,加强整体性、系统性、机制性保护,努力构建文化遗产“大保护”格局。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化研究阐释,盘活文化遗产资源,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双向赋能,密切闽台文化交流,让更多文化遗产绽放时代光彩。秉持开放包容,加强文化遗产对外宣传展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坚持党的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强化政策支撑、健全法治保障、加强人才培养,为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省住建厅、文旅厅、文物局,泉州市、龙岩市负责同志和四位专家学者代表作交流发言。九市一区、部分省直单位、中直有关单位驻闽机构、我省世界文化遗产地管理机构、相关高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