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泉州:全力保障文旅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服务群众节假日出行
2024-02-05 17:37: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在泉州西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交通执法人员正检查车辆证件信息。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 供图

在晋江机场,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正对出租汽车开展执法检查。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 供图

东南网2月4日讯(通讯员 张丽丽 本网记者 谢玉妹)随着泉州文旅频繁“出圈”,泉州旅游热度持续升温,来泉旅客增加,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执法监管面临更大挑战。为做好春节元宵期间文旅交通运输市场服务保障,维护世遗泉州城市形象,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认真研究部署,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全力保障泉州文旅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组织专项行动 整治“节日病”

1月29日,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泉州动车站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时,发现闽CD**276小型轿车运载的两名乘客一前一后就座,检查发现该车虽然已取得网约车双证,但驾驶员李某通过平台接到第一名订单乘客后,在现场又招揽了第二名欲往西街的乘客并与其商定运费30元。李某因涉嫌网约车线下揽客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据了解,针对泉州动车站、晋江机场等重点区域,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重点部署,在坚持原有执法中队驻点执勤的基础上,另外调派4组执法力量于每日客流高峰期期间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从严查处巡游出租汽车议价、拒载、绕道、甩客、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线下揽客以及“黑车”非法客运等违法经营行为,整治各类“节日病”。

除了从严整治违法行为,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还把服务融进监管,真正践行“执法为民”的初衷。1月28日,交通执法动车站中队接到一名女乘客求助。她在泉州动车站下车时不慎将手机遗忘在乘坐的网约车上。执法人员连忙安抚焦急的女乘客,根据她提供的车牌号,并通过滴滴公司联系到了该车驾驶员,顺利帮助乘客找回丢失的手机。“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物归原主后,女乘客连声道谢。

强化路面巡查 为安全“加码”

春运期间,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4个执法巡查组每日强化中心市区路面执法巡查。

考虑到春节元宵期间旅客多、群众出行量大的特点,也将每天科学安排执法力量加强路面巡查执法,持续强化对辖区机场、动车站、客运站、大型商业场所、泉州古城旅游景区及游客集散地等重点区域、路段的执法检查力度、深度和频次,及时查纠各类交通运输违法经营行为,提升古城旅游品质和旅客出行满意度,维护“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品牌形象。

启用春运服务岗 守护旅客归途

1月30日,正值春运第5天。当晚23时,在泉州西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有序对途经服务岗的“两客一危”等车辆进行登记检查,防止车辆“带病”上路,严把“安全关口”。此外,还以服务岗为载体,开展“党旗飘扬 护航春运”“情满旅途 平安返乡”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开水药品充电等便民服务。“我们在原来工作基础上,抽调34名机关工作人员增强服务岗执勤服务力量、流动巡查力量,全力服务群众节假日出行。”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人员介绍。

据了解,今年春运,泉州全市共启用了13个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这些服务岗将一直设立到除夕当天。其中包括泉州西在内共有6个服务岗实行24小时执勤制度,全力守护旅客归途。

据统计,春运启动以来,全市共查处非法客运案件65起,其中网约车无运输证案件54起。另外,还查处巡游出租汽车违法违规案件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