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樱”为有你 相约邵武
2024-02-05 17:37:31? ?来源: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娜

“道峰·山号”小火车 雷雨晨 摄

二月草菲菲,山樱花未稀。2月3日,趁着一年中赏樱的最好时节,邵武市举行2024年大埠岗镇第五届樱花文化旅游节暨邵台合作交流活动。南平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南平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领导,邵武市领导龚建春、李义、黄细华、罗群荣,以及台商台胞代表出席开幕式。

2024年邵武市大埠岗镇第五届樱花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 雷雨晨 摄 

开幕式上,大埠岗镇党委书记致辞。随后,进行南平市对台交流基地授牌,出席活动领导共同启动樱花文旅节。蕴含浓厚古风的舞蹈《舞宴东方》《舞龙吟》,热情洋溢的独唱《鲜花》《霓虹甜心》,古典优雅的《伞樱》等节目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期间,还在樱花园的森林步道两侧开展了威风锣鼓、傩舞、太极等非遗展演,让游客们体验了一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的文化盛宴。

本届樱花文化旅游节以“牢记嘱托、闽台合作‘樱’为有你”为主题,由邵武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和旅游局、大埠岗镇联合主办。赏花之余,现场还推出了趣味游园、乡村振兴展、非遗文化展、闽台文化展、农特产品展等系列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带来一场形式多样、欢快喜庆的休闲旅游盛宴。

樱花园景色 雷雨晨 摄

游客们在樱花园内赏花 雷雨晨 摄

据悉,邵武市大埠岗镇樱花园种植有中国红、牡丹樱、香水樱、红粉佳人樱等各种樱花苗木30多万株。每年二三月樱花绽开,漫山遍野,目之所及,粉黛层叠、蝶戏蜂飞,是一个充满浪漫和诗意的赏花品花之地,至今已举办了五届樱花文旅节。如今,到大埠岗赏樱花已成为邵武市乃至全省赏花游的一张亮丽名片,今年更是被省樱花协会、省休闲农业协会推选为相约春天赏樱花网红打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