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漳州市迎新春主题系列文旅活动启动
2024-02-06 16:11:44?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陈娜

非遗集市引客来

2月5日晚,漳州市迎新春主题系列文旅活动在漳州古城启动。活动将持续至2月24日。漳州市副市长余向红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漳州市文旅局、市文旅康养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漳州分公司联合主办,以“福暖龙江 开漳大吉”为主题,旨在用闽南文化持续点亮千年漳州古城,与广大市民、游客同享“福”气,共庆佳节。活动现场上演了《龙腾狮舞福满城》《童趣非遗闹新年》等精彩文艺表演,播放了“萌娃福将趣漳州”短视频优秀作品集锦和“小小推荐官”推介视频,并为“萌娃福将趣漳州”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的优秀创作者颁奖,并举行“曲同调·两岸好声音”闽南语演唱大赛表演赛。

启动仪式后,领导嘉宾参观古城新春氛围布置,并沿着“非遗‘家’年华”“龙腾福满城”民俗踩街等路线巡游古城。

本次系列活动是漳州市继三浦并臻“开漳大吉 福满金浦”新春嘉年华系列活动后,又一场新春文化大集,突出“海丝情”“闽南风”“古城韵”“文旅派”,结合“福”文化、闽南文化、海丝文化、非遗民俗等,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群众性活动,让百姓尽享花样漳州文旅“嘉年华”。

活动期间,在漳州古城,提线木偶、杖头木偶、布袋木偶、铁枝木偶及古城IP“侯喜”等“五偶”,将亮相木偶“家”年华;《问茶》《兰香涧》《雪落下的声音》《卧龙吟》等古琴弹唱,八仙踩高跷、哪吒鼓乐、水仙花神、财神送福等漳台民俗巡游活动将轮番上演;元宵灯谜大会及“曲同调·两岸好声音”闽南语歌友会将举行。同时,开展新春市集活动,设有100多个摊位,展示展销龙年年货、非遗文创、漳台美食等产品,营造浓浓年味,喜迎新春佳节。市民游客还可参加龙年集章兑好礼、盛世芳华打卡等活动,集章打卡兑换好礼。(记者 刘婧 文 李林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