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暖心留工过大年 助力泉州文旅“上分”
2024-02-19 16:0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职工群众在清源山共赏非遗展演。王子凡 摄

东南网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施远圻 通讯员 王子凡)在清源山观看非遗展演、在西街体验民俗文化魅力、到石牛山感受青绿山水烟云氤氲……龙年春节,古城泉州以热闹非凡新春胜景和文化盛宴,喜迎八方来客。全国各地群众纷至沓来,感受着世遗古城韵、浓浓中国年。与此同时,一大批来泉务工人员,通过泉州工会开展的免费游、随手拍等活动,在春节假期携家人、朋友畅游古城泉州,体验在“第二故乡”的别样年味。

来自江西的熊志军和妻子在石狮一家服装厂工作,今年春节,听说泉州文旅市场持续“火爆”,更有诸多精彩活动,所以他们也选择留在泉州过年。在春节期间,夫妻俩人先后游览了真武庙、崇武古城、清水岩等多个景点,每到一处他们都会以照片的形式“打卡”,并上传参加由泉州市总工会开展的“拍年景-幸福随手拍”活动。

快乐亲子游、团圆年夜饭、温馨全家福、世遗“花灯秀”……留泉过年的职工们,用一张张照片晒出了在“第二故乡”的浓浓年味。据了解,“拍年景-幸福随手拍”活动是“2024泉家福·我在泉州过龙年”新春系列活动之一,自2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全市广大职工踊跃参与,共收到职工投稿500多件。这些作品围绕非遗“盛宴”、海丝风光、春节习俗、阖家团圆等主题,用镜头记录新春城市年味,传播春节传统习俗,带动春节期间城市文旅消费。

职工在免费游“绿色通道”验证身份信息,准备进入景区。王子凡 摄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各级职工疗休养基地,凭借优质服务和特色旅游资源,逐渐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热门 “打卡地”。在位于德化的石牛山省级职工疗休养示范基地,成为了不少职工春节假期出行游玩的好去处。来自湖南从事陶瓷产业的黄建新,与所在公司的五六名工友相约一起,趁着春节小长假到当地景区游玩。由于在此之前便已接到相关通知,石牛山景区早已开通了免费游“绿色通道”,黄建新等人出示了“世遗泉州·惠工卡”及各自的身份证,便顺利通过“绿色通道”进入景区游玩,这也是黄建新等人第二次参加免费游泉州活动。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仅石牛山就有13200多名职工打卡游览。

据悉,自2006年首期异地务工人员免费游泉州活动启动以来,此项活动已陪伴300多万人次留泉过年职工度过了19个温馨、幸福年。作为“泉家福?我在泉州过龙年”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泉州市总工会统筹市县工会、文旅、民宗等部门,以及市直所属的清源山景区,在全市13个县(市、区)的相关景区通过门票免收或部分减免等形式,支持异地务工人员“免费游”。截至目前,在泉州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参加免费游泉州活动人数达40多万人次。通过“免费游+随手拍”相结合的形式,广大留泉过年的职工们展示泉州风光、品味泉州美食、讲述泉州故事,共同传播泉州新风貌,助力泉州文旅“上分”,提高对“海丝名城”的认同感和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