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春节假期,德化文旅市场“热辣滚烫”
2024-02-21 15:47: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景区人山人海。黄龙俣 摄

东南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林婉清)旅游景区人山人海,美丽乡村人气爆棚……在这个龙年春节假期期间,德化文旅市场“热辣滚烫”。据德化县文旅局统计,2月10日至2月17日,德化县全县共接待游客68.15万人次,同比增长120.5%,旅游收入6.13亿元,同比增长122.9%。接待人次、收入均创新高,成为史上最火爆假期。

这得益于德化县出台的一系列2024年春节促消费系列活动,持续释放的消费潜力为文旅产业注入了新活力。

多样文旅项目满足游客需求。春节期间,德化策划推介山水休闲、陶瓷文化、生态栖养、工业精品、陶瓷历史等精品旅游线路6条,推出“如果你来德化”“追寻年味”“春节来德化开启寻龙之旅”“东线、西线新春之旅”等旅游攻略10余条,筹备举办各类文艺演出、展览展示、民俗文化活动、非遗展演、景区促消费等各类活动30多场次,不断满足群众假期出游需求。

惠游措施开启“宠客”模式。各景区着眼提升游客体验、优化环境服务入手,多措并举,供需两端发力,开启“宠客”模式。如,开展“古城+世界瓷都”文旅推介活动,开通泉州市区往返石牛山景区的免费文旅直通车;针对在泉务工创业非泉州籍人员,推出石牛山景区100元全程游/次、九仙山免首道门票、云龙谷免门票等优惠政策。春节假期,石牛山、九仙山、云龙谷等3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9.78万人次,同比增长125.3%,创历史新高。

陶瓷文化游广受游客青睐。德化县以世界遗产点屈斗宫为核心,整合瓷艺城、陶瓷博物馆、龙鹏艺术馆、如瓷生活文化馆、新秀园等“一城瓷器百馆游”陶瓷文化景区和展馆,推出“五福寻龙之旅”打卡活动,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前往打卡体验,春节假期各打卡点累计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围绕陶瓷文化等主题推出总奖金23万元的“龙行龘龘 小德美美”短视频挑战赛,截至目前,共收到投稿短视频300件,累计播放量超500万人次,全方位展现德化县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假日文旅市场注入新活力。

回老家乡村游成为新时尚。回家、探亲、度假、亲子游等各种旅游方式流行,春节旅游逐渐成为一种新的年俗,“回老家、乡村游、祈福游”成为该县假日游新模式。德化各乡镇结合当地实际,推出过年游、乡村游等新产品,让回乡群众既享受团聚的温暖,又能体验不同的文化和风景,备受年轻群体青睐。其中,李溪梯田滑索和露营地投资约48万元,推出包括梯田滑索、帐篷、天幕、围炉煮茶、烧烤等游玩项目,春节期间日均接待游客超千人;南埕镇花海漫境景点油菜花地日均迎新春游客近万人,景区内人山人海,游客络绎不绝;西天寺等朝圣祈福旅游景区人潮涌动,人流如织。

此外,假日期间,德化县文旅局、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社区)持续对重点文旅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全方位筑牢文旅行业安全防线,保障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春节假期。

美丽乡村人气爆棚。赖建明 摄

陶瓷文化游广受游客青睐。德化县文旅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