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丰泽:春节假期消费旺 文旅市场再火爆
2024-02-21 15:47: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东南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黄雨昕)春节期间,丰泽人气、消费“两旺”,文旅市场持续火爆,各景区景点、大型商圈人潮涌动,南少林、南武当、蟳埔民俗文化热度不减,“簪花围”更是成为文旅IP顶流,时隔二十年重启的民俗踩街在中央商务区举办,让丰泽成为了春节余韵与国潮文化交融的盛地。

在蟳埔村、民俗踩街等多个文旅爆点的带动下,丰泽成为这个春节游客来泉游、市民本地游的必选地,同时在“十、百、千”计划的有力保障下,人气、消费“两旺”,全区文旅市场繁荣火热。

据统计,2月10日至17日,辖区星级酒店平均入住率约90%,非星级酒店平均入住率约94.5%。蟳埔民俗文化村游客数共约36.1万人次,比去年中秋、国庆8天假期增加了12.6万人次。辖区A级景区游客总数(清源山风景区、泉州市博物馆、森林公园)约19.2万人次,同比增长109%。浦西万达广场、南益广场、新华都、中骏世界城等综合体人流量共约178.38万人次,同比增长12.4%;销售额约11128万元,同比增长10.8%;餐饮消费约15232.06万元,同比增长50.89%。

随着“簪花围”的走红,蟳埔民俗文化村这座因花闻名的小渔村如今已经是热闹非凡。正月初一一早,就有许多游客踏着新春的朝气,开启了一场独具意义的新春之旅。头戴簪花、身着蟳埔传统服饰或国潮服饰,以蚵壳墙、顺济宫、古榕树等为背景,定格一个个美好瞬间,收获新春的难忘回忆。

30个方阵、30项非遗项目、1500名演职人员、30万现场观众、超亿线上新媒体曝光量……正月初六,在泉州中央商务区,一场暌违了20年之久的民俗盛宴,将甲辰龙年春节全民狂欢推向高潮,欢乐互动间,游客和市民“踩”出新年味、“踩”出好兆头、“踩”出新风尚、“踩”出满满的幸福感。

体验蟳埔簪花、观看民俗踩街,是丰泽春节期间文旅活动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外,节日期间,丰泽区以“这YOUNG的丰泽,这YOUNG的龙年——花YOUNG丰泽,龙重登场”为主题策划一系列活动,含元宵灯会嘉年华、商圈促消费、美食美宿、文化惠民、创意工业游、明星带动等六大板块,共计54项主要活动。辖区还开展蟳埔“海边的新春礼物”3D光影秀、“刺桐花开种花家”——萌娃闹新春文艺演出、“真武祈福,有龙则灵庙会”——汉服巡演,并且围绕蟳埔村(游客驿站、陈氏宗祠)及真武庙等多个旅游热门点位,每日开展南音、南少林武术、木偶戏等民俗表演,大大丰富了节日文旅体验场景。

接下来,丰泽还将开展“海丝·蟳埔”民俗文化节、“味美丰泽 侨连天下”华侨美食文化节等大型活动,并以“喜闹元宵”为主题,打造泉州中央商务区、东海有风夜市、真武庙、蟳埔民俗文化村等11个元宵灯会展区,为市民及游客朋友带来浓浓新春氛围,让游客乘兴来、尽兴游,激发文旅消费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