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2.75亿元、33.9万人次!春节假期泉港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2024-02-23 14:5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东南网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黄雨昕)春节期间,泉港区充分挖掘整合优质文旅资源,打造具有泉港特色的龙年春节“文化盛宴”,接待旅游人数33.9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75亿元,文旅市场持续“热辣滚烫”。

文化惠民,感受满满“福”气。围绕2024年春节、元宵时间节点,泉港区统筹推出差异化、沉浸化、场景化的文旅项目,举办后龙舞龙文化节、峰尾“圭峰之春”村晚、山腰非遗展演等传统特色活动30多场,开展戏剧展演、北管演出、南音会唱、传统民俗、游灯、猜谜、体育赛事、新春书画展、送春联下乡等系列活动200多场,参与群众20万多人次。

文化乐民、传递厚厚“正”气。春节期间,泉港区开展“龙腾锦绣·灯耀泉港”主题活动11场,举行“爱过年·情暖泉港”礼遇关怀等“我们的节日”主题志愿服务30多场,组织“福进万家·温暖泉港”系列活动20多场,为群众送上传统文化年味“套餐”,丰富群众新春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

文化富民、展现浓浓“商”气。长期以来,泉港区坚持以节为媒、以节引商、以节促游,打响泉港新春文体旅融合IP,为泉港文旅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峰尾镇首届海城文旅美食节,活动会场人流超10万人次;后龙镇首届年货节暨“迎春纳福·喜庆开街”民俗踩街活动,集中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0.8亿元;界山镇首届“年兜乐购”年货节开展“一村一品”年货展销、签署“界山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IP打造”和“非遗文化+团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等。

泉港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两节”期间,全区先后开展了美食节、年货节、文创展等5大类61项共300多场文体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了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过大年、热热闹闹过大年的浓厚氛围,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泉港的人气聚起来、喜气火起来、福气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