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南平市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2024-02-23 14:55: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娜

2月22日,记者从南平市文旅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南平市各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新春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文旅产品供给,加快构建“大武夷文化旅游圈”,打响大武夷旅游品牌,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全市累计接待旅游总人数356.06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35.6%;实现旅游总收入30.49亿元,增长57.0%。

春节假期,南平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演艺活动,其中,南平市文旅局举办了“‘龙腾盛世 福见南平’——2024年春节百姓大舞台系列文艺演出”;武夷山、浦城等地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三浦并臻·福满浦城”等文艺演出;延平举办的“盛世延平灯光展”和浦城举办的以“诗画浦城 福气仙芝”为主题的无人机灯光表演,让传统年味更有新意。全市文化场馆、艺术院团也精心筹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精品展览和体验活动,其中,南平大剧院推出“‘龙腾盛世 福见南平’——光影乐新春”活动;建阳美术馆举办青少年书法作品展;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推出“花团锦簇——365bet官网:民间美术展”,2月10日(正月初一)当天的参观人数达到5000余人。与此同时,南平市文化业态不断创新,建阳花海公益书吧、邵武“元和平”数字体验馆等场所成为市民游客的新去处,顺昌县博物馆新馆开馆试运营,利用多媒体及数字光电技术,打造数字投影、裸眼3D、AR互动等数字化观赏新体验,增加游客参与互动的趣味性,开馆当天共有2300余人进馆参观。

除了丰富多样的文艺演出和展览活动,南平市各大景区也推出了新春市集、民俗展演、非遗体验等主题多样、精彩纷呈的新春民俗活动。在建阳,“武夷·梦华录”景区推出新春“快闪”、特色民俗表演等春节“限定”文旅活动,考亭旅游度假区举办“龙年行盛世,欢聚庆祥年”新春主题活动;在邵武,和平古镇举办“瑞雪兆丰年 和平万象新”主题活动;在松溪,梅口埠景区举办“大型国潮庙会”,打造油纸伞景观带,表演打铁花、烟花瀑布等;在建瓯,铁井栏——紫芝街历史文化街区开展“2024建瓯古城新春游园会暨首届中国(建瓯)国风文旅季”活动,举办“国风雅集”,推出“建”文化和“龙”元素相融合的各式产品;光泽、松溪、政和等地还举办了“环带·乡伴油溪新春美食音乐嘉年华”“‘烟火松溪 龙运潮年’新春游园活动”“‘政是好地方 和我一起游’新春游园活动”等新春市集活动,进一步带动了南平市文旅市场消费热潮。

今年春节,南平市乡村旅游热度攀升,乡村赏花、登高、徒步等活动备受游客青睐,其中,延平澄源村梅园、建阳武夷花花世界、武夷山止止庵、五夫梅园、五夫镇“巨无霸油菜花海”、邵武市大埠岗镇樱花园等,吸引许多市民游客前往赏花观景;邵武市熙春公园举办2024年“登高接福”登高行活动,有300余人共同登顶熙春山参与祈福活动。各地还推出“骑行徒步之旅”“新春祈福之旅”“碧水丹山丝路游”等多条登高徒步线路,满足广大游客户外休闲旅游需求。

此外,以春节假期为契机,环带“上新”文旅景点和旅游线路等,建阳寒泉精舍文化园正式开园。南平市还推出“武夷山国家公园1号风景道三天两晚美食发现之旅”、“茶园、茶径、茶村”茶文化之旅、国家公园探秘之旅等6类8条旅游线路;推出“茶旅图鉴”“宝藏机位”和亲水胜地等新玩法,满足游客多元需求。(严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