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晋江文旅上大分 春节假期梧林客流量突破20万人
2024-02-23 14:55: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烧塔仔。梧林传统村落供图

东南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22日,记者获悉,春节初一到初八假期间,梧林客流量突破20万人次,四面八方的来客共聚梧林,体验年味十足的地道闽南年。

舞狮采青、舞龙烧塔、《花木兰》高跷巡游、央视特别节目《来我家乡过大年》现场直播……“侨春有乐·2024梧林闽南年”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百年侨村喜迎新春热潮。据悉,“侨春有乐·2024梧林闽南年”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元宵佳节。乐事、乐灯、乐愿、乐戏、乐展、乐影、乐集、乐食、乐物、乐作“十大体验场景”活动将于正月十五、十六继续开展。

元宵佳节(2月24日正月十五)19时,梧林将再次点燃烧塔仔,开场不仅有侨村游艺·汉服霓裳秀,还有锦塘舞龙队的高杆彩龙。“围塔祈福,游客和市民可以共同赏夜色,欢度美好夜晚,迎接福气满满的一年。”梧林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元宵佳节,除了猜灯谜,梧林更是联动新塘教育办征集了新塘街道中小学生花灯作品装饰古村落。古厝洋楼也被装饰上花卉与灯彩,古村落的每个角落充斥着喜气洋洋的节庆氛围。

即日起到正月十六,街头非遗·布袋戏、唐音古韵、高甲戏等演艺,每日两场在园区内上演,让游客们沉浸式体验非遗艺术的魅力。

据悉,元宵时节“暖村风物市集”将持续进行。闽南与南洋风物两大主题品类聚市,20+年味美学摊位分布在古村落。汇集了艺术珠饰、琳琅器物、书法画作、花艺茶道、非遗手作、文创咖啡等。

百福轩·福文化展、芳界宅·2024<龙归故里>新春特展、梧林艺术中心·甲辰年晋江摄影新春作品联展、藏海厝·神仙加油站等各种展览也将持续在古村落各个建筑内展开,将文化用创新的方式解读与呈现,共同书写书影里的龙年。

届时,游客和市民还可以打卡赵丽颖、任贤齐、陈晓、徐帆、胡杏儿、刘宇、庆怜等明星同款拍照地及其衍生的簪花围、娘惹换装、闽南家宴、围炉煮茶等明星同款体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