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台胞组团自驾游平潭
2024-03-01 15:5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台胞在参观平潭壳丘头遗址。

台胞在“海峡号”前合影留念。

东南网2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陈梦菲 蔡起辉 文/图)“请全体人员上车出发!”27日9时许,伴随着发车令,43名台胞驾驶12辆轿车组成车队,浩浩荡荡地从平潭麒麟荣誉酒店出发,开启环岛自驾之旅。

这是一场以“两岸同心 驾驶未来”为主题的台胞自驾体验活动,台胞们先后自驾前往坛南湾景区、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澳前客运滚装码头等地,实地了解平潭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和城市风貌,感受岚台深厚的渊源关系。

平潭四面环海,坐拥延绵400多公里的海岸线、多个此起彼伏的海湾,滨海旅游资源丰富。

行驶在环岛路上,沿途沙滩、大海、石头厝等美景相伴,令台胞们流连忘返。一边驾车、一边看海,第一次来平潭的简大为惊喜地发现,这座海岛视野开阔,景色极具原生态气息,“这与台湾沿海地区很像,尤其是延绵不绝的海岸线,让人感到十分亲切”。

简大为来自台湾桃园,这次带着妻子前来,主要就是为了一览大陆的秀美河山。简大为告诉记者,他26日就在平潭换领了大陆机动车驾驶证,迫不及待“持证”上路。“平潭是我大陆旅行的第一站,未来还打算前往西藏、四川等地走走看看。”

在澳前客运滚装码头,蓝白相间的高速客滚船“海峡号”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登上“海峡号”船舱,台胞们一路参观拍照,倾听工作人员有关平潭对台直航航线、对台旅游等情况介绍。“希望将来有机会从台湾搭乘‘海峡号’来平潭,相信又是一种体验。”台胞王添培发说。

这次台胞自驾游为期四天三夜,除了自驾环游平潭外,还有许多台胞在平潭申请换领大陆驾驶证或申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

为了保障台胞旅途顺利,平潭综合实验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提前与交通管理部门对接,为台胞提供政策详解、咨询引导等贴心服务,行程规划安排精细周到,为台胞营造良好的旅行环境。

截至28日,共有16名台胞通过科目一理论考试,成功换领大陆驾驶证,17名台胞申领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他们表示,未来将带更多台湾自驾游爱好者来平潭,换领大陆驾照,开启大陆自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