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这个春节,石狮旅游“热辣滚烫”
2024-03-04 16:51:46?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娜

宋元中国看泉州,海丝航标看石狮。这个春节,如果你去石狮,你一定感受到了深植在这座城市的海丝风情;如果你去石狮,你一定体验到了当地围绕“福狮”主题精心打造的“福狮文化”文旅活动。

这个春节,石狮旅游如电影般“热辣滚烫”。

以“福狮文化”为主线,今年春节石狮策划了“迎福”“寻福”“口福”“纳福”“行福”五大板块活动,海丝文化游、民俗体验游、美食打卡游、夜间消费游产品备受青睐,假日市场繁荣兴旺。据统计,今年春节石狮市接待游客87.1万人次,同比增长160%;实现旅游收入9.3亿元,同比增长246%。

打卡“万狮龙好”装置、参与新春快闪活动,观赏狮阵、提线木偶非遗展演,丰富的民俗活动带你畅游石狮。凤里街道“龙年大赶集 美食烟火气”民俗文化节、湖滨街道“福耀石狮 龙腾湖滨”新春活动、蚶江镇“穿越千年 回‘宋朝’过大年”、永宁镇“灯火古城 有龙则宁”春节元宵系列活动……一场接一场的民俗风情盛宴,让人流连忘返。

值得一提的是,2月24日蚶江“宋元古韵·喜乐元宵”活动现场,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天助,石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垂汉等市领导还带头穿着宋服为沿途群众分发礼品,以新颖的形式推广宋元文化。

传统小吃市集、寻龙集卡、海滩灯光秀等多样化的夜间产品,用丰富多彩的场景和精心打造的互动内容,带你沉浸式体验。八卦街历史文化街区的“万物开市 大集大利”新春美食节,蓉园文化街夜市、灯火长廊、全息光影秀、雪景打卡等多样化场景,十里黄金海岸“红塔湾灯光节”……视觉与味觉交融的文化大餐,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

到六胜塔,抚摸塔石的雕刻纹路,听海风穿过头顶,跨越古今的港口传奇在眼前铺开;去石湖码头,走过通济栈桥,站在古老的礁石码头上,古代海上贸易的场景历历在目;登宝盖山,看万寿塔,遥遥海丝路的外海航标,见证着一代又一代石狮人的爱拼敢赢;在世茂海丝馆,看“‘龙’重登场”龙年限定新展,开启寻“龙”之旅,体验“博物馆里过大年”的欢乐;到图灵乘式空间,看非遗艺术展,欣赏通草画、妆糕人、金苍绣、彩扎等非遗传承人现场创作,感受手艺人的匠心及坚持。

漫步永宁古卫城的青石板路,穿行于番仔楼和石头房子之间,目之所及是闽式生活的点滴;到十里黄金海岸,感受海天一色的广阔;去祥芝,看“千帆驻港”,眺“石狮之心”,逛古浮老街,渔港风情,令人沉迷;去湿地公园,吃一碗“豆花中的爱马仕”,骑上观光自行车,如此惬意和满足。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游客,春节期间,石狮市所有公交线路提供连续9天的免费乘坐服务,加大运力投放,加密公交班次,确保游客出行无忧。同时推出“住石狮酒店 免费接送泉州西街”巴士接驳服务,借此吸引古城区域热度辐射。精心策划“宋元海丝趴趴游 泉州石狮吃透透”三天两夜精品线路及穿越海丝之旅、滨海微度假之旅、奇趣游学之旅、“i购狮城”工业之旅等4条一日游精品线路,满足不同行程需求。

因海而生、向海而兴,石狮的故事书写在美丽的海岸带上。如果你想,到石狮去,感受这座古城的海丝风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