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邵武举办春社民俗文化旅游节
2024-03-11 15:41: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开犁仪式 石献凯 摄

东南网3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姚雨欣 通讯员 李家佳) 9日,第六届春社民俗文化旅游节在邵武市沿山镇举办,吸引了四方游客慕名而来,参与到开犁祈丰收、春社嘉年华、食韵沿山等系列活动中,共同迎接春的到来。

上午9时,活动在“惊蛰开犁”仪式中拉开序幕。鸣锣开犁后,身着蓑衣、头戴斗笠的农户用牛角吹响了春耕的号角。沐浴着酥雨春风,牛耕、机械耕作等在田间地头齐上阵,一架架农业植保无人机、农业植播无人机灵活穿梭,展现出现代化农业的推广普及。

现场同步举办“千人宴”“百家摊”等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琳琅满目的各类美食、农特产品及互动环节。据悉,本届春社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当天吸引人流量近3万人次,各类商品销售额预估450余万元。

据介绍,春社,是中国传统民俗之一,起源可追溯至商周时期。沿山春社开犁民俗历史悠久,旨在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于2020年被列入第六批邵武市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