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汶川重建3周年> 最新消息 > 正文
震后三周年重访灾区:汶川
www.fjsen.com?2011-04-01 20:55? 罗宝?来源:四川日报    我来说两句

汶川县体育馆。 本报记者 余坪 摄

“5·12”特大地震给震中汶川县带来毁灭性打击,全县因灾死亡15941人,失踪7595人,受伤34584人;交通中断;基础设施全部瘫痪……直接经济损失达643亿元。

但汶川人坚强不屈,恢复重建进展迅速。截至去年底,汶川纳入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已累计完工 455个,完工率为90.8%;累计完成投资210亿元,完成率94.7%,受灾群众全部搬入新居。经济强劲恢复,2010年全县GDP增长34.3%,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9%。

印象

安徽日报记者罗宝:

如今,走进灾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新砌起来的藏寨和民居,一所所崭新而现代的学校和医院,一条条新修成的平坦大道……这与第一次到灾区采访时变化之大,用“脱胎换骨”来形容毫不为过。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震撼!

华西都市报摄影记者杨涛: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摄入镜头的画面惨不忍睹。如今,经过近三年时间的重建,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镜头所及之处,都是一幅幅美丽的图片。

四川日报记者张守帅:

这片曾经满目疮痍的土地,已经旧貌换新颜,处处生机盎然。倒下去的汶川县水磨镇是一个充斥粉尘黑烟的山区工业镇,如今走进水磨古镇,仿佛来到了丽江。一路走,一路看,一幅水墨画卷在面前缓缓铺开。

新华网记者翟子赫:

时隔近三年,当我重返映秀,发现那个曾经满目疮痍的小城已经焕发了蓬勃的朝气。在广东的对口援建下,一排排新居拔地而起,一条条街道纵横贯通;葱翠的绿色爬上了山坡,幸福的微笑荡漾在脸上。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