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四川灾后恢复重建新闻发布会在蓉召开
www.fjsen.com?2011-04-23 22: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3日讯(记者张进春 摄影 杨可心)从曾经的山河破碎到如今的美好家园,从遭受家毁人亡到百姓安居乐业。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兄弟省市的全力支援下,四川用三年时间崛起于危难,从悲壮走向豪迈。四川人民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创造了科学救灾、科学重建、科学发展的“三个奇迹”。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灾后恢复重建取得决定性胜利之际,4月23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成都召开“美好家园天府新篇章”重灾市州灾后恢复重建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雅安6个重灾市州的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市(州)灾后恢复重建情况。正在四川参加“全国网络媒体重返灾区看奇迹采访报道活动”和“全国第四届专家博客笔会”以及省内200余名记者、编辑、博主参加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三年来,四川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2008年,突如其来的“5.12”汶川特大地震给四川造成惨重伤亡和巨大损失,国际金融危机的蔓延又使四川“雪上加霜”。2009年年8月四川又遭受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面对前所未有的特大灾难、特殊困难和复杂局面,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党政军民的大力帮助下,四川坚强地挺立起来,顽强地走了过来,战胜灾难、化危为机、崛起危难,四川没有垮,四川的经济没有垮,四川的精神没有垮。四川人民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创造了科学救灾、科学重建、科学发展的“三个奇迹”。

按照国务院批准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四川省委、省政府坚持“规划先行、民生优先、科学重建、尊重自然”,有力、有序、有效的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于2010年9月底成功实现“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截至2011年3月底,纳入国家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29692个项目已完工92.4%,完成投资7871亿元,占概算总投资8658亿元的91%;未纳入国家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属于省定灾区县需恢复重建的13647个项目,已完工81.6%,完成投资1052亿元。

发布会上,6个重灾市州的负责同志介绍完本市(州)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后,与会记者就各自关心的灾后恢复重建问题进行了提问。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