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活动> 各地活动 > 正文

记者节,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百名记者走基层

www.fjsen.com?2011-11-01 15:12? ?来源: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组织“百名记者走基层”大型新闻行动,苏州日报、姑苏晚报、城市商报、苏州新闻网、现代苏州杂志100名记者投身“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用实际行动纪念自己的节日。

在11月8日“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组织“百名记者走基层”大型新闻行动,所属苏州日报、姑苏晚报、城市商报、苏州新闻网、现代苏州杂志将在节日和节日前后,分别根据各自媒体的特点,策划专题采访报道。100名记者将奔赴苏州城乡,深入基层百姓,在火热的生活中采撷鲜活新闻,倾听民情民意,体验百姓甘苦,服务广大受众,用实际行动纪念自己的节日,把新闻战线开展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基层是新闻报道永不枯竭的源头活水,群众是新闻工作者毕生学习的最好老师。记者节的确定,是社会和人民给予新闻工作者的崇高荣誉,用“百名记者走基层”大型新闻行动来纪念节日,恰是新闻工作者对群众关心最好的报答。为此,苏报集团党委十分重视“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认为这是履行新闻工作责任使命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三贴近”要求,增强新闻宣传吸引力和感染力的重要途径,是提高新闻工作者综合素养的有效举措。在此基础上,“百名记者走基层”大型新闻行动方案几经磋商,形成了实施意见。

苏州日报3个专题由30名记者执行,《我来当一天义工》通过一天的体验,给空巢老人做一顿饭,给独居老人买药缴水电煤气费,给智障儿童教一首歌,给社区居民上一堂摄影课,诸如此类的10项活动将在服务和付出中体验奉献的价值。《零距离倾听百姓言》将选择网店店主、动迁居民、急诊护士、农村合作社带头人等当前热点人群,倾听他们的一点小幸福、一点小烦恼、一点小希望。《老订户的苏报情缘》 将向常年自费订阅的部分读者征求办报意见并赠送礼品。姑苏晚报30名记者将在记者节前一周开始行动,除了走近低保人群、养老服务员和社区医生外,还将就食品安全、农民生态补偿等热点问题,开设读者热线平台,听取意见、接受投诉并展开深度调查。11月8日记者节当天,汇总刊发10个版面,形成民生专刊。

城市商报20名记者集体走进社区,每人联系一户家庭,围绕菜价、就医、读书三大主题,用真心、动真情,各自完成社区笔记,整合集纳成一组系列报道。

同时,将在此后通过媒体的力量以及发动社会资源,实实在在为联系家庭解决一批实际困难。

苏州新闻网10名记者将用一个月的时间,行走在苏州大市范围的边界,深入村镇、农户,深入特色产业园和岛屿,采访转型升级和区域合作的新鲜事,运用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多媒体手段,每天为网民发回滚动式报道并且和网民互动。

现代苏州杂志将在11月5 日推出《职业的坚守》体验专题,10名记者现场采访那些依旧坚守着传统的人们,他们中有粮农、蜂农、渔民、匠人等职业,给读者传递值得追忆的人文精神特质。11月15日推出《走进水源地》体验专题。

在“百名记者走基层”大型新闻行动筹划之中,许多记者主动请缨,纷纷要求加入这一有意义的行列。苏报集团党委要求各媒体精心策划,注重实效。同时要求各位记者做一个不知疲倦的行者,带着真情实感采访,深入扎实采访,离群众近些再近些,还要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所有的报道都要力求文风朴实生动,所有的版面都要力求可亲可读,并且要以此为契机,使基层意识、群众观点融入“血液”,成为新闻工作者始终坚守的价值理念。 (共文)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