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之海口印象

www.fjsen.com?2011-11-21 21:49? 王秀钦?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1日讯(记者 王秀钦)海南行的第一站——海口,放眼望去,满城尽绿。正如飘洒的小雨一样,海口给人的感觉很悠闲,马路是干净而不拥堵的,在这里难寻匆忙身影。三三两两的黄牛闲闲地吃草,池塘里一群又一群的鸭子们悠然嬉戏,在往乡间的路上随处可见,更是赏心悦目。

海口市又称“椰城”,起源于汉代,开埠于宋末元初,迄今已近千年历史,是海南省政治、经济、文化、商贸和交通中心。海口市面积约2304平方公里,人口204余万,年平均气温23.8摄氏度。这是一座洋溢着热带海滨风光、海岛都市风情的生态旅游城市,拥有“火山口”火山奇观、“红树林”海上森林等罕见的自然景观,还拥有五公祠、骑楼老街、海瑞墓等著名历史人文景观。

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

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海口市西南15公里处的石山、永兴镇境内,为国家4A级景区,面积为108平方公里。公园自然景观奇特,动植物资源丰富,目前园区发现的植物有1200多种,动物30多种,有许多是濒临灭绝的珍稀动植物,是野生动物繁衍生息的生命乐园。

海南的玄武岩地貌旅游资源最大的价值是,自然环境和人文资源密切融合。火山口地区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如村民住的房子用火山石垒成、一些村民心中的圣灵是“火麒麟”,还有在独特的地貌环境中生长的石山羊,火山文化已经深深影响了当地村民的生活。而这些独一无二的人文风俗将会随着世界地质公园一起受到世界的关注。

  • 责任编辑:王秀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