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走进中国长寿之乡“澄迈” 感受不一样的风情文化

www.fjsen.com?2011-11-22 21:58? 王秀钦?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精美的咖啡杯

东南网11月22日讯(记者 王秀钦)22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海南行记者团来到中国长寿之乡——澄迈,它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淳朴,亲切,悠闲。“青山绿水廿万顷,十里常逢百岁人”说的便是此地。澄迈县是海南人均寿命最高的县之一,据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全县人均预期寿命高达75.79岁,百岁老人176人,占总人口的十万分之三十一点五。

澄迈县位于海南岛西北部,毗邻省会海口,全县总人口53万人,是海南岛最早建县制的3个古县之一。近年来,澄迈借助作为“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县、中国长寿之乡、中国绿色名县”等效应,大力发展特色休闲低碳旅游业。

福山咖啡风情小镇

1935年,印尼归侨陈显彰带回咖啡苗首次在福山镇种植,独特的火山红土加上良好的气候条件,产出高品质的咖啡豆,福山咖啡由此红遍海南。

除了作为旅客集散地和中心区的文化风情广场之外,福山镇咖啡风情小镇还有9个具有巴西、意大利、牙买加等特色的世界咖啡旅游文化风情村,内设咖啡文化馆,世界品牌咖啡交易街,咖啡用具一条街等 ,将为世界各地品牌咖啡及相关产品构筑一个广阔的贸易和文化交流平台。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