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5全国网媒健康贵州行> 今日看点 > 正文

游客数量旅游收入猛增 清凉夏日贵州旅游热火朝天

2015-08-21 20:53:23??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果树景区游客如织

夏季来临,我省凉爽宜人的气候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避暑客,贵州旅游迎来了一年中最“旺”的季节。记者从省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到贵州“避暑游”的游客依旧保持上升态势。修学游、避暑游、休闲游、红色游、民族文化游、乡村游、生态游等丰富独特的产品,为游客提供了一个个“清凉盛宴”。

避暑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全省四通八达交通体系形成、“快旅慢游”体系初步建成、宣传推介成效明显等因素,助推今年我省夏季旅游迎来史上最强的“暑期档”。

据省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我省接待游客2705.92万人次,同比增长16.7%,旅游总收入195.08亿元,同比增长17.9%。7月接待游客4370万人次,同比增长18%,旅游总收入390亿元,同比增长23%。

暑运以来,贵广高铁、沪昆高铁贵州东段动车组客流与日俱增。目前,贵阳北站客流日均2万人以上,比之前增加了一倍以上。

黄果树、荔波、赤水、梵净山等景区游客爆棚,人流量堪比黄金周。星级酒店入住率不断攀升,6月在70%左右,7月达到80%以上;商务型、经济型酒店一房难求。

景区进入“黄金周”模式

“沪昆高铁贵州东段开通,让铜仁旅游进入黄金周模式。”铜仁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主任陈丽萍说。

据介绍,沪昆高铁设铜仁南站,距梵净山景区仅60公里。目前,沪昆高铁铜仁南站每天出站客人近6000人,铜仁旅游联盟已经进驻站点提供服务,铜仁市游客服中心在市内部分酒店设有代购高铁车票服务站,铜仁市交通局在高铁站提供各种车型客运专线车和梵净山直通车,下站即走。6月以来,仅梵净山景区游客接待量增幅就达40%以上。目前,梵净山日接待量已接近万人。

“很多游客需排队1至2个小时才能进入景区。我们为他们准备了遮阳伞、矿泉水等物品,及时做好游客情绪疏导工作。”陈丽萍介绍。

“我们的观光车司机除了上厕所,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几乎没时间休息。”黄果树旅游集团市场营销部经理徐启荣说,今年7月以来,黄果树景区取消了周末休息和轮休,全员上岗维持景区正常秩序。

截至7月30日,黄果树景区今年已接待游客927.22万人次,同比增长36.1%;实现旅游收入62.27亿元,同比增长31.51%。

为了解决游客量太大造成景区拥堵的状况,黄果树景区增设售票窗口,从平时的3个增加到6个,另外将团队和散客售票区域分离,分流购票人群。

盛夏时节,正当全国大部分地区酷暑难耐的时候,百里杜鹃却因日均19℃的气温受到游客青睐。6月以来,已有约7万人涌入百里杜鹃。

来自四川泸州的唐胜英一家半个月前就来到了百里杜鹃。“我老家现在气温在36℃左右,有时还会达到40℃。而这边的气候太舒服了,风景又好,我们玩得很安逸。”

记者在百里杜鹃多家农家乐和乡村旅馆看到,今年新增了许多服务项目,客房的布置和设施条件得到改善,除了传统吃住和订餐,还接受网上、电话预订等。

据百里杜鹃旅游局局长罗冠宇介绍,今年避暑游火热,主要得益于景区设施改善和活动内容增多,避暑游客人数比去年增长了32.5%。

在百里杜鹃,除了游览景区内的大草原、米底河、百里杜鹃湖等景点,还可以到周边的大方幕俄格古城、九洞天、织金洞等风景名胜,丰富的旅游产品吸引了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