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高速路上开车7种小动作最危险

2016-02-26 09:00:20??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7种小动作极易导致高速行车事故:

1、换CD碟片或调节收音机、录音机2、摸手机、接手机、拨号码、发短信、看短信3、挠痒痒,尤其将手伸至后背挠痒4、设置GPS卫星导航5、扭头与旁边或后排乘客说话6、摸烟盒、掏烟、找打火机、点火及弹烟灰7、吃东西、喝水、拧水杯盖或瓶盖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市民纷纷驾车出游。然而,高速路上却出现占用应急车道、随意变更车道等许多安全隐患,这也导致今年长假期间山西全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激增。10月12日,记者走访了高速交警部门,请他们通过对事故的分析,为广大司机“补课”,高速驾驶如何避免事故发生。

今年长假事故同比上升122.58%

今年双节长假期间,山西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414起,其中有401起使用简易程序进行了处理,同比上升122.58%。从交通事故分析看,下午3时至5时为事故高发时段,疲劳驾驶、超速、违法占道行驶等成为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同时,受小车免费通行政策影响,今年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上私家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明显上升。高速交警在巡查中发现,很多私家车驾驶员缺乏高速公路的驾驶经验,不仅左右车道随意超车,而且随意停车休息,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

对长假期间发生的事故进行分析后,高速交警部门列出了高速驾驶中最易引发事故的集中违法驾驶行为。分别是,抢道超车。隧道内不打转向灯随意超车;遇车流缓慢及前有货车时,不少小车从右侧硬路肩强行超车,极易与货车剐擦,无异于玩“鸡蛋碰石头”的游戏。

变道加塞。在超车空间不大及前有货车时,常有小车从右侧强行斜插超车,险象频生。

车流缓慢或堵车时,随意占用硬路肩行驶或停车。对此高速交警曾一再提醒,但许多车友仍置若罔闻。

跟车过近,追尾频发。路上几次堵车均由追尾引起,而且多是连环追尾。

7种危险小动作要不得

除了违法驾驶,还有一些小动作看似不起眼,实则危害很大。今年长假期间,发生在太长高速的一起追尾事故,就是因为当事人低头换CD,连带手上产生细微动作,就是引发事故的原因,使发生事故的概率大大增加。高速交警提醒,司机在高速公路行车过程中,千万要集中注意力,谨慎驾驶,不要做影响安全行车的7种小动作,否则,得不偿失。

临近年底,开车上高速的人越来越多。在高速公路上,如果车子的时速是100公里,1秒钟车子就会前行27.8米。所以,司机上路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抛掉这些小动作再上高速。

高速交警就免费出行给出建议

前不久从交通部门传来消息,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节日,市民都有机会享受免费出行。这也就意味着,今后还将有不少车主开始高速驾驶。针对数据统计结果,高速交警为下次免费通行期间的驾车出行提供参考意见。

首先要避开高峰时段与拥堵路段。另外,拥堵路段内车距相对较小,在合适的速度下保持合适的距离非常重要。如果不幸发生轻微车损事故,请简单拍照后靠边记录高速公路公里牌,或者驶出最近的高速出口,报警等候处理。

针对隧道内事故多发情况,高速交警提醒,在进入隧道前提前减速,要注意提前打开车辆的大灯,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车距,并及时观察前方车辆的行驶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在大流量的情况下,也可以打开双跳灯,警示后方车辆减速。

(杨晶)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