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巴陵石化安全督查赏罚分明公开曝光

2016-04-20 08:55:36??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4月中旬,巴陵石化的报纸、电视、门户网站“从严管理曝光台”栏目,同步发布公司3月份HSE督查考核奖罚结果。当月,该公司对受限空间作业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等5项亮点工作进行奖励,5个事业部各受奖1000元;对涉及直接作业环节、消防气防、职业卫生管理等方面的39项问题,分别按4个类别对9家直属单位进行总额2.49万元的处罚考核。

一季度,巴陵石化安全督查大队对14家直属单位多次进行现场HSE督查,重点督查相关单位的检修现场,发现亮点HSE工作10项,查出206项违章,发出12期督查通报。公司对亮点工作单位共奖励1万元,对206项问题中违章严重的107项问题,按A、B、C、D四个类别,对9家单位进行处罚考核和相应扣分,处罚总金额7.62万元。安全督查及考核情况,通过媒体“从严管理曝光台”发布,其中督查日报每天下午5时前在安环部主页公布;督查周报每周一在公司门户网站公布,并向有关单位发出问题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督查月报对当月督查情况进行专题分析,提出改善建议。

巴陵石化安全督查大队自去年12月成立以来,将建章立制、履行职责、敢抓敢管,争当安全生产“黑脸包公”作为基本要求。6名队员分岳阳城区和云溪两个片区开展工作,做到无论工休天天有人现场督查,事事有人监管,督查内容分现场直接作业环节、HSE体系运行、专业安全管理职责落实三条主线,每月确定督查重点内容,检查范围覆盖公司所有直属单位。对大检修现场进行全天候、全过程专项督查;对局部检修、专项生产/作业活动的高风险作业进行重点督查;督促门禁管理、物流管理等专业安全管理。

按照违章严重程度、风险大小以及危害后果,巴陵石化将违章行为分为五个类别进行处理。重大违章(A类)处罚1万元;严重违章(B类)处罚3000元;较大违章(C类)处罚1000元;一般违章(D类)处罚300元;一般问题(E)类通报警告不处罚。

与此同时,巴陵石化安全督查大队还受理有关安全隐患、环境污染、职防等方面的举报、投诉,进行现场核实,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解决问题,跟踪整改落实情况。一季度,督查大队共受理环保投诉和排污超标问题35起,均在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赶赴现场调查核实,所有问题均有回复反馈,由责任单位或部门整改落实。目前,该公司安全环保工作保持零事故的平稳态势。

(记者彭展)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