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助力昌都> 援藏日记 > 正文

蔡再荣:牢记援藏使命 做好新闻工作

2017-04-11 17:05:17??来源:福建第八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

2016 年 7 月 14 日,我有幸成为“闽八援”的一员,踏上雪域高原,来到山城洛隆,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援藏工作。伴随着起初的兴奋、神秘的同时,头痛、胸闷、气短等一系列高原反应随之而来,这使我切身感受到内地来藏人难以幸免的高原反应对人体伤害的痛苦。

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也为了尽快融入洛隆,在抵达洛隆的第二天,我便主动到受援单位——洛隆县广播电视台报到并开展工作。三个月来,克服了海拔高、交通不便、县城生活条件差、还常缺水缺电等多种困难与不利因素,主动适应生活工作新环境,始终禀承闽八援“团结奉献、真情融入、不畏艰难、不辱使命”的精神,重点从“投入、学习、调研、履职”四环节有序展开工作,为今后文化援藏、新闻援藏打好基础。

期间,我积极参与了泉州援洛工作组每周组织的组内学习讨论会,并在学习会上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工作体会,我感受很深,收获很大。我掌握了政策规定,牢记了使命和责任,使自已以坚定的信念、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援藏工作中。

一、个人学习体会

一是提高了认识。党风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党有党纪,国有国法。我虽然是一名党外人士,但作为一名援藏技术人才,我觉得应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已,必须带头遵守党纪国法。特别是在我们党面临“四种风险”、“四种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保持领导干部思想纯洁,对于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提高领导干部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因此,作为一名援藏技术人才,作为洛隆电视台班子成员之一,在平时的工作中,应坚持做到廉洁从政,廉洁办台。

二是武装了头脑。要遵守党纪就必须知道党纪条规有些什么内容。党的纪律包括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学习,尤其是与泉州援洛工作组内党员们一起对《党章》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自已的宗旨意识,明确了援藏队员的义务和责任。通过对一些具体条规内容的学习,明确了作为一名援藏队员、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必须有底线思维,不得触犯党的纪律、援藏的纪律和新闻管理规定。

三是明确了目标。作为援藏队员、作为电视台副台长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筑牢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修养和政治定力。同时,作为电视台班子成员更要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坚决做到用权不谋私、用权不怠政、用权敢担当、用权永谦逊。此外,作为援藏队员就要履职尽责,扎实工作;要开拓进取,勇于新;要襟怀坦白,提升自已的援藏工作水平。

二、援藏工作中应坚持的几点

一是要有求真的精神。求真说到底是一种觉悟、一种境界、一种品德、一种精神,是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力武器。从大的方面讲,是科学判断新形势,准确把握规律,探求办法措施。具体到援藏工作来说,就是坚持把中央援藏的目的与意义放在首位,坚持把发展洛隆经济与保持洛隆安宁和稳定放在首位,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同时,又要结合自己工作单位的实际,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县委和政府的喉舌,制订合理可行的电视台五年发展规划,推动电视台各项工作不断发展。

二是要有务实的作风。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实在人,既是处为人的立身之本,也是创业为政的基本准则。洛隆广播电视台目前人员偏少、设备偏差、人员专业水平参差不齐,特别是没有主持人、没有技术保障人员、没有后期制作人员,难以较好地完成正常的新闻采编特别是县委、县政府交办的重大宣传任务和对外宣传任务。因此,在援助工作中,就必须根据电视台的实际,提出合理的规划和发展思路,就要找准一个突破口,一步一个脚印,逐渐且逐步地展开文化援藏、新闻援藏工作,从而才能在一年半的援藏工作中取得成效,取得组织的信任,得到群众的赞誉。

三是要有实干的行动。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实干,是共产党人的作风,也应是一名援藏队员的作风。在援藏工作中,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遇到困难不缩手,干不成功不罢手,以实干求实绩,以实干求发展。科学的决策再加上实干的行动,相信援藏工作就能无往而不胜。

四是要有实际的效果。衡量工作能力的标准,主要是看实绩。援藏工作中,只要是领导布置的任务、安排的工作,都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同时,在援藏工作中,也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抓住工作重点,通过对电视台节目的整合、创新、外购,让洛隆电视台形成有康巴特色的综合性频道,并开展诸如“康巴舞蹈大赛”、“康沙彩绘大赛”、“康巴民间技艺大赛”、“藏语主持人大赛”,将活动制度化、规模化,从而形成强势品牌。

五是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援藏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和贯彻365bet官网: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反腐倡廉工作寓于援藏工作的全过程,寓于各项政策措施之中,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问题。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自觉地以党纪政纪约束自己,用群众的满意度鞭策自己,模范地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禀承闽八援“团结奉献、真情融入、不畏艰难、不辱使命”的精神,始终保持闽八援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实践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总之“两学一做”贵在坚持。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365bet官网: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自己。同时,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立足高原,在援藏工作生活中勇于担责、勇于作为,才能做到对党的绝对忠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胜任本职工作的援藏技术人才。

(作者系“闽八援”队员、洛隆县电视台副台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