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助力昌都> 援藏日记 > 正文

严桂忠:落实“两学一做”要求 服务昌都稳定发展

2017-04-24 15:30:14??来源:福建第八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

在到西藏以前,西藏对我来说是个有神秘感的地方。只知道它位于祖国西部的青藏高原,那里土地广袤、蓝天白云、珠峰耸立,那里青稞美酒、牦牛成群、歌舞飞扬,那里有浓郁的藏族风情、有穿越千年的茶马古道、有文成公主的美丽故事、有神圣的布达拉宫。当然我也知道,那里海拔很高,外地人进藏可能发生高原反应,有的后果还比较严重。因此我觉得,西藏是个令人神往但又不敢轻易涉足的地方。

2016年,中央部署第八批援藏工作,福建对口支援地区从林芝市调整到昌都市。365bet官网: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宣传系统援藏工作,因此我所在的365bet官网:新闻出版广电局首次分配到援藏干部选派名额。当组织上征求我意见的时候,我心里其实很忐忑,因为参加援藏,意味着要面临高原反应的风险,要长期远离家庭和亲人,要放弃自己已经熟悉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但是,从小至今的历经艰苦已锤炼了我不畏磨难的个性,多年党的培养使我形成听从党召唤的自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激荡着我深藏的家国情怀。因此,我仍然选择服从组织需要,毅然参加辉煌而艰苦的援藏事业。

来到昌都,我开始深入地了解西藏。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这片区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穷二白的农奴制社会跨越式进入稳定发展的社会主义社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地大力支援下,在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与新中国成立前比,西藏经济社会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呈现民族团结、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民生事业极大改善,产业发展有效推进,对外交流日益增多,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些成绩是有目共睹、不可否认的。这让我深深体会到我们党的伟大,体会到民族团结的伟大,体会到援藏事业和援藏精神的伟大。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的十八大 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365bet官网: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结合西藏实际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所在单位实际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我也认真学习贯彻365bet官网:、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党委及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通过这些,我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一是更加领会援藏工作的重要意义。习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讲话中指出,西藏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习总书记讲话使我们深刻认识到,援藏工作是贯彻中央“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方略的重大部署,是促进西藏稳定发展、为西藏人民谋幸福的重大决策,是使西藏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这使我们更加体会到各方援藏的必要性,更加增强做好援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更加明确援藏工作的方向。习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作出部署,为我们援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援藏工作要以促进西藏脱贫攻坚、稳定发展、改革开放为目标,以发挥优势、完善结对、深化帮扶为抓手,以民族团结、改善民生、产业发展、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完善、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等为重点。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些精心制定措施,周密组织领导,融合各方资源,力求实干实效。

三是更加重视做好新闻出版广电援藏工作。习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指示,切实帮助昌都做好新闻出版广电工作。这些年昌都的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还有许多不足。这次福建援藏队有 4 位队员来自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在历批福建援藏队中是最多的。大家一方面按照昌都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公共服务、市场监管、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工作;一方面积极争取福建派出单位的支持,在节目提供、项目合作、物资捐赠、资金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支援昌都新闻出版广电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带领其他 3 位广电系统援藏队员,继续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扎实做好所在受援单位的工作,继续积极争取各方支援昌都。要坚持“五强五重”,努力为开创昌都新闻出版广电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强班子核心,重服务大局。强班子核心,就是要发挥班子的核心作用,始终与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学习领会和坚决贯彻上级部署,加强团结,敢于担当,尽好责任,做好工作。重服务大局,就是要树立一盘棋意识,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昌都市的中心工作,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落实“十三五规划”,宣传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宣传脱贫攻坚等等。二要强党员示范,重群众路线。强党员示范,就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使广大党员在各项工作中走前头、作示范。重群众路线,就是在工作中,要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热忱为群众服务,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要强宣传能力,重文化创新。就是要根据意识形态的新发展,适应群众文化需求的新变化,针对各种思想领域的新问题,在理念、方法、管理、技术、制度等方面不断创新,利用好网络技术、数字技术等,努力提高新闻出版广电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四要强依法行政,重科学管理。就是要认真学习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使行政许可、舆论引导、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市场监管等各项工作依法依规进行,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努力做到科学管理、民主管理、精准管理。五要强纪律规矩,重清正廉洁。要按照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抓好党风廉洁建设,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 意识。要坚持“三严三实”,保持廉洁自律,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队伍。

(作者系“闽八援”队员、昌都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委书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