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助力昌都> 援藏日记 > 正文

苏生财:带头贯彻治藏方略 持续树好昌都形象

2017-05-09 19:04:48??来源:福建第八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365bet官网:总书记科学分析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深刻阐述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提出了“六个必须”的治藏方略,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西藏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在全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形势下,如何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带头贯彻党的治藏方略,扎实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进一步树好昌都形象,为“六个新型昌都”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这是我们昌都市外宣部门必须思考的重要问题。

一、牢记学习党的治藏方略是基础,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学习是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我们党历来重视抓全党的学习,这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365bet官网: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 80 周年庆祝大会暨 2013 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才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昌都市外宣部门带头贯彻党的治藏方略,首先应带头学习党的治藏方略,学深悟透其核心要义,做到入脑入心,始终清醒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西藏发展稳定的根本,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保障西藏各族人民当家作主、实现民族区域自治的基本政治制度,我们必须坚持这一根本。清醒认识到只有战略方向和实践方向正确,西藏才有幸福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必须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清醒认识到在复杂的矛盾斗争中,抓住了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这个关键,才能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我们必须牢牢把握西藏社会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对达赖集团斗争的方针政策不动摇。清醒认识到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们必须全面正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强民族团结,不断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清醒认识到坚持内外因的统一,才能促进发展,我们必须把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同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紧密结合起来,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做好西藏工作。清醒认识到党的领导是推进西藏发展稳定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清醒认识到要巩固扩大昌都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昌都市委《贯彻落实 <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施意见 > 的实施意见》要求。

二、牢记落实党的治藏方略是关键,做到落细落小、见言见行

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归宿。任何一项方针政策,任何一项工作部署,都有一个落实的问题。不落实,再好的方略只能是一纸空文,再美的夙愿只能是空中楼阁。昌都市外宣部门带头贯彻党的治藏方略,就应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将党的治藏方略贯穿融入对外宣传工作之中,落细落小到日常工作机制、管理制度之中,确保“六个必须”要求在外宣工作中见言见行。具体来说,应落细落小到对外宣传协调机制之中,按照“六个必须”要求,健全昌都市对外宣传协调机制,充分调动全市各方面的积极性,组织策划“9·8”投洽会、藏博会、文博会等招商引资、经贸洽谈、对外文化交流等项目的对外宣传活动。应落细落小到对外新闻发布机制之中,完善对外新闻发布机制,按照新闻发言人必讲政治、懂政策、知情况、会说话、敢担当的能力素质要求,加强昌都市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按照“谁说——什么时间说——在哪里说——给谁说——说什么——说多少——怎么说”等七个环节要求,做好昌都市“两会”、精准扶贫、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等重大政治经济文化活动对外新闻发布工作。应落细落小到突发事件对外新闻宣传协调机制之中,规范突发事件对外新闻宣传协调机制,完善突发事件迅速报告制度,突发事件发生后,及时制定对外新闻报道方案,并坚持先发制人原则,争取第一时间向中央、自治区、市级主要新闻媒体提供新闻信息;加强对采访突发事件现场记者的管理,主动安排记者采访,并严格审稿制度,客观公布突发事件,澄清外界对昌都的疑惑,消除误解。应落细落小到对外宣传激励机制之中,改进对外宣传激励机制,组织开展昌都市“对外好新闻”、外宣品评选活动,重点策划、制作一本书 ( 宣传画册 )、一部片(形象宣传视频短片)、一套图片展模板等“三个一”外宣品,以开展重大对外经贸文化活动和外事活动为契机,集中投放外宣品,借船出海,借力宣传,增进外国友人、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内地群众对昌都的了解和认识,展示昌都市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取得的辉煌成就。

三、牢记宣讲党的治藏方略的成功实践是己任,做到讲好讲足、扬善扬美

宣传部门是党的喉舌。昌都市外宣战线应承担起宣讲党的治藏方略的成功实践的责任,进一步讲好昌都市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的生动故事,讲足这一成功实践取得的辉煌成就,树好昌都形象。发展和稳定始终是西藏的两件大事。应重点围绕贯彻根本要求,组织媒体大力宣传昌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伟大实践,宣传昌都积极探索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符合昌都实际的发展路子,大力实施“强工兴市、带动两翼、创建基地、融入东西、协调发展、夯实三基”构建富裕和谐文明昌都发展战略的生动局面,讲好昌都科学发展的生动故事。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是西藏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前提,是西藏各族群众的利益所在、福祉所系。应重点围绕贯彻战略要求,大力宣传昌都市贯彻落实“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重要原则,大力治昌兴昌建昌的思路;宣传昌都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十项维稳措施,落实市委十五项维稳实施意见,深入持久地开展反分裂斗争的举措;宣传昌都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强民族团结,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的成效;宣传昌都市 28 个民族兄弟姐妹和睦相处、亲如一家的喜人景象,讲好昌都和谐稳定的生动故事。西藏的生态环境问题和民族问题、宗教问题一样,都是外界非常关注的问题,也是西方敌对势力和十四世达赖集团着力挑事、找茬的问题。应重点围绕贯彻生态要求,大力宣传昌都市始终按照习总书记关于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谆谆教导,把“保护好康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作为最重要的责任,坚守生态红线,优化生态功能分区,建立产业准入负面清单,严禁“三高”项目进入昌都,大力发展低碳产业和绿色经济的新进展、新成效;宣传昌都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和清新空气,讲好昌都绿色美丽的生动故事,进一步提升“大美昌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