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助力昌都> 援藏日记 > 正文

不忘初心,真情融入

2017-05-18 11:15:12??来源:左贡县365体育手机版:援藏工作队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当前,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我更深刻的认识到,要常怀忠诚之心,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一次宣誓就是一生的承诺。作为一名党员,除了在工作上要起带头作用,还需要在朋友交往中、人际关系中处处以身作则,努力在各方面比其他人做得好一点,比非党员群众做得好一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为一名援藏干部,在进藏之前,我就曾经思考过“进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的问题。曾经为西藏艰苦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纠结过,曾经为自己能否胜任援藏工作任务犹豫过,更曾经为自己能为西藏做些什么、留下些什么彷徨过。考虑再三,我还是相信,能力有高低,奉献无大小。援藏是一种精神、一种责任,更是一生的情缘和财富。从经济相对发达的沿海地区,来到经济较为落后的西藏,这是我们援藏干部的一次工作能力的历练和人生价值观的升华,只要真心付出,必有收获。

进藏为什么?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西藏特殊的地域位置和地理环境,对我国的政治、经济、军事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西藏地区经济发展的滞后,增加了地方的不稳定因素。面对严峻的形势,党和国家从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稳定的战略高度出发,通过援藏工作加强党对西藏地区的领导,促进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的长治久安。所以,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和加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了援藏干部必须承担的重要使命。我们进藏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援藏的重要战略意义,自觉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坚毅的工作意志,做出“看得见、摸得着”的援藏成绩。

在藏干什么?就是要明确援藏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实干尽职。毋庸置疑,西藏的发展同内地大多数省份相比,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经济发展滞后、基础设施落后、民生项目欠账等历史遗留问题仍然存在。我们援藏干部要以加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切入点,着手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服从组织安排,学习当地工作方式方法,尽快克服和通过身体关、饮食关、语言关,尽快摸清对口援建地区发展的现状和困难;积极融入到当地的人民群众中去,了解群众实际生产生活状况,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求;要加强与派出单位和大后方的沟通交流,搭建好资源调配的平台,及时高效地为对口援建地提供资金、技术、物资等多方面帮助,在推动从干部援藏到资金援藏、从项目援藏到智力援藏、从“输血式”援藏到“造血式”援藏等工作上做自己应有的贡献。

离藏留什么?就是要在当地树立福建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三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但对每个援藏干部而言,却是一次肩负党的重托、肩负祖国人民期待的忠诚考验,更是一场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雪域高原的使命担当。我们援藏干部带着党和国家对西藏人民的关怀、承载着西藏人民对团结幸福的美好愿景。所以,我们援藏干部必须时刻把握好工作的纪律维度,充分发扬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援藏中不抱怨条件的艰苦、不畏惧工作的艰难,争做西藏人民的“贴心人”、党和国家援藏工作的优秀“代言人”。“政去人声后,民意闲谈中”,我们带不走西藏的蓝天白云,但我们要留下福建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

“立功何需在桑梓,雪域更待洒青春”。既然选择了进藏,我们从此多了一个故乡;既然选择进了进藏,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选择了责任。无论条件如何艰苦、任务如何艰巨,我们终将以实际行动回答好“进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三个问题,向党和国家、向西藏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援藏“答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