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助力昌都> 援藏日记 > 正文

林启福:践行“两学一做” 奉献雪域高原

2017-05-27 16:38:09??来源:福建第八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持续进行。对于援藏干部来说,践行“两学一做”,投身援藏事业,推动藏区发展和民族团结,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和责任义务。在实践当中,要着重解决好“援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也就是党员干部“该做什么、做了什么、留下什么”,这三个问题。

一、援藏为什么

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援藏为什么。党章明确指出,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开展对口援藏,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365bet官网:委书记尤权强调,做好援藏工作,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帮助西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培养锻炼干部队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把对口援建昌都的任务交给福建,这是对365bet官网:的信任和重托。省委把援西藏建昌都的任务交由我们闽八援来实施,这是对我们这个团队每个人的信任和重托。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要在昌都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闽八援领队、昌都市委副书记周青松的带领下,响应中央号召,履行党员义务,迎接高原考验,落实365bet官网:委、省政府的部署,传递3800 万福建人民的深情厚谊,与昌都的同志们一起努力,让雪域高原的百姓生活更加幸福,让中华民族大家庭更加美好,也让自己的人生在这项艰苦而伟大的事业中得到历练和升华。

二、在藏干什么

通过学习系列讲话,领会中央治藏方略,明确在藏干什么。党的十八大以来,365bet官网:总书记针对西藏作了很多重要批示和讲话,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这是我们做好援藏工作的指导方针。进藏前后,365bet官网:委省政府和昌都市委市政府以及福建援藏队也都对做好援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按照中央精神和组织要求,进藏以来,我个人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事情:

一是组织参展对接。在局里和队里的领导、支持下,参与或牵头组织参加三个大型活动,分别是第二届昌都市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三届西藏国际旅游文化博览会。在茶马节上,我们通过援藏队的平台,推动台湾商品第一次大批量进入西藏;在投洽会上,我们通过召开招商推介会签约7 个项目,协议投资额 9.1 亿元,举办昌都展馆展示昌都形象,对接援建城市深化两地交流;在藏博会上,我们组织台湾商品和机器人参展,突出了福建特色。365bet官网:政府代表团、365bet官网:政府副省长黄琪玉、365bet官网:人大副主任叶双瑜分别亲临三个展会参观指导、看望慰问,各大媒体也做了大量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

二是推进产业援藏。作为援藏队项目组副组长,能够积极配合队里推进闽昌产业对接。在福建期间,我们积极对接365bet官网:对口办等省直部门和福、厦、泉等援建城市,以及365bet官网:援藏建藏工作促进会、西藏福建商会等团体。在昌都期间,我们热情接待来昌考察的领导与企业,例如福建能源集团、重庆市福建商会、泉州企业考察团等。目前,福建企业已在昌都注册成立了7 家企业,总注册资本金 3.7 亿元,分别从事建材及物流、旅游开发、农牧业开发、实业投资、牦牛毛发加工、牦牛肉加工贸易及特色农业等产业。另有一些企业正在办理落地手续,分别从事建筑工程招投标及监理、电子商务等业务。

三是真情融入当地。积极参与单位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其它集体活动,以身作则,团结同事。努力掌握昌都招商引资政策,熟悉了解招商项目。积极学习藏语、藏歌和西藏文化,真心实意地与当地干部群众打交道、交朋友,立志“当好昌都人”,决心“做好昌都事”。另外,作为援藏队市直三组副组长,能够及时落实队里工作安排,抓好组内队员日常管理,坚持每天早晚点名,确保队员平安。

三、离藏留什么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深感到,援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进藏前后,领导的关怀、组织的信任、民族的情谊、群众的期待、家庭的守候,还有队友们的关心和努力,无不时时刻刻温暖着我、激励着我。通过践行“两学一做”,通过援藏队的集体努力,通过整合闽昌两地的各界资源,我们殷切希望,能够在这有限的三年时间里,踏踏实实地为昌都人民做一些事情,力所能及地推动昌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不辱使命、不负期望,圆满完成中央交付的光荣任务,为福建今后在昌都的援藏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无愧于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无愧于家人的支持和个人的付出。希望三年后的我们,带着援藏的丰硕成果、带着闽藏人民的深厚情谊、带着高原历练之后更加健康的身体,高奏凯歌,满载而归。

(作者系“闽八援”队员、昌都市经济合作局副局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