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助力昌都> 援藏日记 > 正文

陈晓东:做左贡人创左贡业谋左贡福

2017-06-02 09:37:19??来源:福建第八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进藏三个多月以来,通过参加左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以及近段时间工作上的思考,我对于“援藏为什么、在藏做什么、离藏留什么”这三个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体会。

一、援藏为什么

回答了“援藏为什么”,就找到了援藏工作的力量源泉。我觉得有以下三方面的主要原因:

一是感恩。援藏能够成行,是组织的培养与信任,组织给了我们续梦、追梦、圆梦的机会。有机会到雪域高原工作,要感谢365bet官网:委、省政府的信任与培养,感谢昌都市和左贡县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对我们敞开怀抱,把三年援建左贡县的任务交给我来负责,给了我锻炼和展示工作能力的平台。

二是责任。援藏这副担子,我深知不轻,充满挑战,责任重大。前七批援藏干部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也时刻提醒我们要常思做主人的责任,摒弃当客人的闲适,不辜负组织和家人的期待,在这片雪域高原上建功立业。

三是珍惜。援藏这个机会,不是每一位干部一生中都会有的,可遇而不可求。历史选择了我们,我们一定要珍惜机会、珍惜平台,珍惜前七批援藏干部的成果、声誉和形象,切实践行“老西藏精神”,用三年的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二、在藏做什么

回答“在藏做什么”,就找到了援藏工作的目标方向。我觉得有以下三方面的主要任务:

一是促发展。援藏工作的目的,在于推动左贡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只有左贡县早日脱贫,援藏的成效就早一天实现。365体育手机版:援藏工作组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甩开膀子干事业、创新业,做好左贡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二是谋福祉。援藏工作的成效,关键是左贡县老百姓有没有得到实惠。只有把群众的事办好,左贡县发展的基础才能更加坚实。365体育手机版:援藏工作组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援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力度,让左贡县老百姓在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三是带队伍。做好援藏工作,关键在于援藏干部和专技人才。只有一支纪律严明的队伍、一支富有战斗力的队伍,才能有力推动援藏事业的发展。作为365体育手机版:援藏组的组长,我不光是要管好约束自我,也要带好一支队伍,要在实践中努力将这支队伍打造成“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

三、离藏留什么

回答“离藏留什么”,就找到了援藏工作的目的意义,我觉得有以下三方面的主要事项:

一是留口碑。“口碑”是群众对干部品德、政绩和作风等一种发自内心的口头称许和评价,也是群众衡量援藏干部的重要标尺。援藏干部在群众中的口碑,靠上级封不出来、靠权力压不出来、靠自己也吹不出来,只有靠干正事、干实事、干符合科学发展观和老百姓认可的事,才能逐步确立起来。

二是留感情。三年援藏路,一世西藏情。作为一名党的干部,来到西藏开展援助工作,必须从思想感情上与当地干部群众融为一体。只有把自己当成了左贡人,设身处地为左贡老百姓着想,只有以发展左贡、造福左贡群众为己任,与左贡的广大农牧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他们才会发自内心地支持援藏工作。

三是留精神。“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这正是援藏干部们一贯的信念。没有牺牲、没有奉献,是不可能在这片雪域高原上做出点事情来。365体育手机版:援藏工作组要努力克服工作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发扬“老西藏精神”,认真履行职能,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在前七批援藏工作的基础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作者系“闽八援”队员、左贡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