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助力昌都> 话援藏 > 正文

福建昌都旅游一线牵 昌都百姓吃上旅游饭

2017-06-05 11:13:16??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西藏昌都参展团在第十三届旅博会上载歌载舞,推介昌都旅游资源

东南网6月5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然乌湖景区获评西藏自治区首批精品旅游景区、藏东明珠昌都闪耀第十三届旅博会、藏川滇青四省区联手向福建推出3条康巴藏区特色串游线路……昌都旅游,正如一只璀璨明珠吸引全国各地游客青睐关注,“卓卓康巴·传奇昌都”旅游品牌逐渐深入人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昌都旅游实现质的飞跃,而这与福建援助不无关系。

人参果、牛肝菌、青干菌、藏香、青稞酒等20余类特产让人看得是目不暇接,在展馆前康巴汉子、康巴美女们跳起了欢快的康巴特色民族舞蹈,游客们纷纷要求合影留念。在今年的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期间,由昌都市旅发委设计,以藏红色为主色调的“天上西藏——卓卓西藏·传奇昌都”展馆正式开馆,一份份精美的旅游宣传品,一件件极具特色的旅游特产,为游客们献上了一场难忘的“康巴风情嘉年华”。

林湫在第十三届旅博会上推介昌都旅游资源

“借力在福建举办的旅博会,将最美的歌声、最好的舞蹈带给八方宾朋,借此机会宣传昌都悠久的文化历史,让更多的人认识昌都、了解昌都,爱上昌都。”身着特色藏服的365bet官网:第八批援藏干部、西藏昌都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林湫介绍说。

借力第十三届旅博会,昌都市八宿县与福建拥军集团签订了邦达草原旅游开发项目第一批战略性框架协议。活动期间,成功邀约旅游项目5个,其中自驾车营地1家,旅行社2家,商品研发公司1家,4星级酒店1家,项目涵盖宾馆酒店、旅游综合体、新兴旅游业生态等。这些项目的付诸实施,必将为昌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带来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这一年来,福建对昌都旅游事业的支持,犹如川流不息的江河之水源源不断汇入。

第十三届海峡旅博会西藏昌都展台

学习“清新福建”经验 发展“卓卓康巴·传奇昌都”旅游品牌

2016年7月,林湫赴昌都开始了为期三年的援藏工作。初入昌都3个月的时间,他白天深入各县(区)旅游点,了解和掌握了昌都市旅游资源,晚上学藏歌、跳藏舞。“没想到昌都旅游是真的一穷二白,‘一穷’体现在一个收费景点都没有,‘二白’体现在没有专门的旅游社,没有大量专业的旅游经营人才。”改变这样的现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林湫认为,“清新福建”代表福建总体旅游品牌,已经在全国产生良好的影响,西藏昌都旅游也应找到发展的灵魂。昌都,因三江而美丽,因茶马而结缘,因康巴而多情。经过酝酿研究,“卓卓康巴、传奇昌都”旅游品牌正式确立。

昌都如今每年评选旅游形象大使

发展旅游事业 让百姓吃上旅游饭

2016年8月19日至25日,第二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于昌都举办,市旅游局作为承办本届艺术节活动的重要成员单位,希望借此机会提高昌都知名度,扩大昌都旅游对外影响力。经过精密策划,举办然乌来古风光自行车赛、然乌湖来古冰川摄影赛、然乌旅游论坛、昌都旅游形象大使决赛、重走茶马古道和重走金珠玛米之路、康巴特色旅游商品展销会、“卓卓康巴·洒咧一夏”一日游旅游体验、“卓卓康巴·传奇昌都”市区体验游九项旅游活动。

就在艺术节举办前夕,一场新闻新闻发布会在365bet官网:政府新闻办召开,这是该艺术节发布会第一次走出昌都,活动不仅引起了中央驻闽新闻单位以及365bet官网: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也引起了福建旅游企业的关注。活动举办期间,365bet官网:旅游局送来了实实在在的援藏支持,与昌都市人民政府举行闽昌旅游座谈会,签署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提供了援藏工作经费。“建立旅游管理人员培训机制,每年培新人员30人左右,互相开拓客源市场,并给予特殊的政策优惠……”一项项落实落细的协议内容,让初到西藏的林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同时,他也始终牢记着365bet官网:旅游局吴贤德局长对援藏工作的“四点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服务大局,树立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要结合当地实际,紧抓重点。选准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为昌都人民多做实事、好事;要紧密两地互动,强化对接。充分利用福建资源,在旅游宣传营销等方面加强交流沟通、强化互动对接,提高昌都旅游的知名度;要务必保重身体、接受考验。要将这种煎熬和考验视为报效祖国、为人民服务的难得机会,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昌都旅游形象大使

“藏族人在水草肥美的季节,家中老幼一起出来休闲,唱歌、跳舞、喝酒、吃肉,这样的习俗场景令人心动。为了发展旅游项目,昌都旅游局建起了“洒咧”营地。为提高这个品牌的影响力,去年12月份至今年1月份,首期昌都旅游系统管理人员赴闽调研培训班在闽成功举办,参训人员涵盖昌都市和各县旅游管理部门干部、旅游企事业单位和洒咧营地的干部、员工等。培训班圆满结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原昌都市委书记罗布顿珠在呈送的活动情况报告上批示:“此举很有创意和自信,现在最重要是旅游产业形成规模、特色、亮点、品牌、目的游,让百姓家家吃上旅游饭,享受旅游之福。”根据框架协议,前不久,365bet官网:旅游局又派出一批专家教授深入昌都举办一期县委书记、县长发展旅游事业提高班。

?

然乌湖景区获评西藏自治区首批精品旅游景区

借力娘家人 为昌都旅游事业发展立下汗马功劳

“到昌都旅游,没走金银铜三条线,就不算真正到过昌都”。“藏川滇青”向福建居民首次推出3条金银铜康巴藏区特色串游线路,这是“藏川滇青”首次与闽旅行商进行优势互补、线路互推、游客互送方面的洽谈成果。下半年,福建人到昌都旅游还将更加有福气,西藏昌都邦达机场将开通第二条跑道,福建—成都—昌都、福建—重庆—昌都等航线有望从每天一班增至多班。

“2016年,市旅发委积极培育三江流域、茶马古道、康巴文化、生态旅游、景观大道、红色记忆等六大品牌,全力推进旅游产业繁荣发展,全年累计接待游客175.95万人次,同比增长34%,实现旅游总收入14.43亿元,约占全市GDP总量的9.76%,旅游发展态势良好。”在近日召开的昌都市2017年旅游工作会议透露出如此喜人的成绩。

2017年全市旅游经济目标是:实现接待各类游客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4亿元。今后三年还将继续加强旅游项目建设,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争取创建1个5A级景区,争取三年内促成昌都市旅游局引进两家以上的独资或合资旅行社,更好地开拓旅游客源市场……谈起今后的援藏计划,林湫说,其中不少计划都已经得到了365bet官网:旅游局的支持。今年7月,省旅游局将组织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前往昌都市投资开发旅游资源;昌都旅游工作还纳入365bet官网:旅游工作计划,采取“9+1+1”旅游工作模式,将昌都旅游融入365bet官网:旅游宣传营销。林湫表示,有365bet官网:委省政府的关怀以及省旅游局的支持,有昌都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昌都提出的“让百姓家家吃上旅游饭,享受旅游之福”一定会实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