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投资昌都> 基础设施 > 正文

昌都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纪实

2018-05-30 18:35:42??来源:昌都市委外宣办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精雕细琢美家园 破茧成蝶高颜值——昌都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纪实

穿行在昌都的大街小巷之中,目光总会不由自主地被身边的景色吸引:一条条街道干净整洁、一排排店铺窗明几净、一株株三角梅姹紫嫣红……

看着越来越美的昌都,已经在昌都开了10多年出租车的扎西师傅深有感触:“这些年,我每天在路上跑,对昌都的变化感受最明显,环境是越来越好,城市是越来越美丽。我载过不少外地游客,他们都对昌都赞不绝口。作为主人,我觉得很自豪。”

处于西藏东大门的昌都缘何能够不断焕发迷人风姿?缘何有如此优良的口碑?答案就是:“创卫”。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只为让我们的城市风景更迷人,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一条艰辛创卫路,一曲感人肺腑歌。2017年5月昌都市获得自治区级卫生城市称号,在此基础上又吹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号角。一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创卫作为改善昌都城市环境、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功能、彰显城市魅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推动昌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举措,把一个“洁、齐、美”的昌都展现在市民面前。

为 民——构筑平台 造福百姓

“请你一定要来我们这里,看看创卫给我们村带来的变化。” 日前,卡若区野堆村党支部书记罗松曲培邀请记者到他们村了解创卫的成果。罗松曲培说,原本村里的垃圾乱丢乱堆,后来经驻村工作队和卡若区创卫工作组的协调,野堆村变得干净整洁了。

创卫只是手段,更重要的是通过创卫,进一步改善老百姓的生活环境,让老百姓享受到更优质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综合素质,促使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和城市面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构筑平台,造福群众,是昌都创卫工作的不变追求。

基于这样的共识,2017年5月,昌都乘势而上,提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一场以百姓幸福为追求、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的创卫战役在三江大地打响。

在创卫路上,昌都始终坚持创建促发展、创建惠民生的理念,探索了网格管理、文明劝导、“智慧城管”、“暖心工程”等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创建载体,“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舒适”,不再是一句口号,着墨之处,随处可见为民创建、创建为民的民生底色。

“昌都变美了,干净了,感觉天都特别蓝,真希望这种美好感觉一直保持下去……”市民曹先生在朋友圈发出这样的感叹。在轰轰烈烈开展的创卫背景下,曹先生带着些许兴奋告诉记者,自己也有些小改变。“我以前烟瘾太大,现在慢慢控制,周末还去健身,这都得感谢创卫给我带来的生活理念上的变化吖。”

曹先生的这种感受,很多市民都有体会。走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创卫标语:“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共建昌都美好家园”“营造城市优美环境,享受美丽健康人生”……

一年来,各级领导与普通市民互动起来、部门单位与网格区域捆绑起来、机关干部与社区居民联动起来,让老百姓翘首企盼的高“颜值”昌都逐渐成为现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