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安全生产知识网> 新闻资讯 > 正文

平和县多部门联合推出直升机救援服务

2018-12-12 11:02:02??来源:平和县安监局  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12月10日,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携手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汇通航)联合平和县安办、县道安办、县公安局、县卫计局、县总医院及中国人保财险漳州市分公司推出直升机救援服务,打造空中生命线。此次邀请平和县人民政府及平和县卫计局、安监局、市容管理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人员共同参与直升机空中救援演练活动。

众志成城,旨在提升区域应急救援能力

活动开始,平和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周志伟和上海金汇通航领导先后致辞。此次演练在传统的路面救援网络基础上,开通空中直升机医疗救援的新通道,建立漳州市平和县空地立体救援的呼叫流程和应急预案,检验从事故现场到空地立体医疗紧急救援的流程对接,以完善立体综合救援预案。同时类似演练也锻炼救援各方的应急配合协调能力,以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最大限度降低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人身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用实践检验理论,构建航空救援体系

演练模拟警情:一辆小车与一辆二轮电动车相撞,电动车驾驶员受伤严重。接到警情后,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县总医院120救急车,人保财险平和县支公司的查勘人员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一系列应急处置。

平和县总面积2334平方公里,是典型的丘陵地貌。境内层峦叠嶂、地形多变,台风暴雨、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和火灾、交通事故等事故灾难时有发生,应急救援“点多、线长、面广”,任务艰巨繁重。

应急救援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大局。近年来,平和县公安局在创建“全国优秀公安局”过程中,依托110社会联动机制,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同作战,创新形成全县“大交管”、“大消防”机制,有效提升了全县应急救援能力。但是应急救援很容易受到时空因素制约。航空应急救援相比其他救援方式,具有快速、便捷,受地域空间限制较少等优点,在世界各类事故灾难的应急救援中得到了广泛运用,并发挥着独特的、不可替换的作用。因此,探索通用航空应急救援合作机制,积极发展空中绿色通道,丰富救援手段,提升应急救援效率。

为适应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回应人民群众对应急救援的新需求,在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汇通航)的共同推动下,平和县公安局联合县安办、县卫计局、县市容管理局、中国人保财险漳州市分公司等单位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县级直升机救援服务的“空地一体”应急救援机制。

据悉,此次参加救援的金汇通航AW109trekker医疗构型直升机上配备了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世界先进的医疗设备。一旦突发紧急事件,该直升机将在直接赶到现场,在随机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紧急救治后,直升机立即将患者送往医院绿色通道进行救治,从而大大缩短生命抢救时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专题专栏
更多>>企业风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