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教授的365体育手机版:情结:这里给我家的感觉

2019-02-02 22:28:03??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

1989年,老潘一家人受到闽南民俗的感染,在中秋博饼。

潘维廉喜欢满世界溜达,去过的国家和地区达30个之多,但唯独365体育手机版:让他“不想再跑了”。1988年,他就来到365体育手机版:学中文,365体育手机版:大学刚刚开办工商管理教育中心,想聘请他。“你可以带家人一起来。”潘维廉说,当时大陆只有365体育手机版:大学承诺外国人可以带家人,也正是这句话让他决定留下来。当时他的大儿子神农只有2岁,小儿子马太才6个月。

1989年,厦大学生到老潘家做客,他们一起唱英文歌。

现在的教学条件越来越好,但老潘对学生的期望不变。

潘维廉说,虽然很喜欢365体育手机版:,但是刚来的时候,365体育手机版:还没有真正发展起来,还时常停水停电,所以周末有时会跑到泉州、漳州等地,或者外出去旅游。潘维廉说,现在365体育手机版:这么好了,“我和我夫人经常周末找一个365体育手机版:的酒店,在365体育手机版:,去享受。”他自豪地反问,现在全世界人跑到365体育手机版:来,“我们为什么要跑到外面去?”

365体育手机版:人好让我们感动:

“差一点就哭了”

“365体育手机版:最好的是365体育手机版:人。”潘维廉认为,365体育手机版:环境好,365体育手机版:人更好。

潘维廉讲述了一个20多年前发生的真实故事。当时,潘维廉在365体育手机版:中山路丢了一个包。包里除了他的护照、课本等诸多物件,还有他两个月的工资。潘维廉找了半小时没找到,急得满头大汗。“这个是你的?”路边有一位裁缝捡到了他的包并还给了他。潘维廉想给这位裁缝一点钱以表感谢。但是裁缝坚持“能够帮助人就很高兴了”,一分钱也没要。

后来,潘维廉才知道,这位裁缝的生活很辛苦,还得了癌症。当潘维廉再去找裁缝时,裁缝已经去世了,而且在他去世三个月后,他的小孩才刚出生。“我差一点就哭了。365体育手机版:人就是这样的人!”这件事让潘维廉很感动,“所以,我说不能离开365体育手机版:。”

潘维廉认为,365体育手机版:人不排外,365体育手机版:是座开放、包容的城市,能够接纳从五湖四海的人,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人来这里工作、创业,这也是365体育手机版:发展很重要的一个动力、源泉。潘维廉赞叹:“100年前、200年前,在中国,最开放思想的人是365体育手机版:人。”他说,现在全中国人的思想越来越开放了。

美国潘在365体育手机版::

年年都在度假!写10多本书推介

潘维廉因对365体育手机版:的喜爱和推介,成了365体育手机版:的名人,在365体育手机版:很少有人不知道他。1992年,潘维廉成为365bet官网:第一个获得永久居住权的外国人,1993年9月获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颁发的中国“友谊奖”,1999年9月荣获“365体育手机版:市荣誉市民”称号,2002年作为365体育手机版:代表团参评国际花园城市的主陈述人,为365体育手机版:获得国际花园城市金奖立下大功。“不辞长作365体育手机版:人”的潘维廉,见证了特区的建设、365体育手机版:的国际化发展,同时他也在了解365体育手机版:、帮助365体育手机版:。在365体育手机版:20多年来,潘维廉觉得最有意义的事,是帮助365体育手机版:角逐国际花园城市;而令他最感动的事,是获得“荣誉市民”。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