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共筑新丝路 逐梦新时代”网络媒体主题采访> 媒体聚焦 > 正文

第四届丝博会进入倒计时 陕西首批重点推介项目205个

2019-05-08 23:16:28??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3月26日上午,第四届丝博会陕西代表团筹备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3月26日上午,记者从第四届丝博会陕西代表团筹备工作会议现场获悉,目前第四届丝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扎实推进,招商招展和项目推介招商活动全面启动。

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将于5月11日在西安开幕。会期,将举办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扶贫减贫国际合作论坛、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等涉及经贸、文化、旅游、法律、投资便利化自由化等领域的多场国际会议和论坛活动。会期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个特色产品馆,在上海市设置一个“丝博会之窗”。

“丝博会是陕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积极构建国际化合作新时代下的重要举措。举办四年来,在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等方面取得了积极影响,合作成果不断扩大。”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办好丝博会的使命意识,抢抓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地位和陕西当前对外开放水平快速提升的大好机遇,精心筹划,扎实工作,充分释放丝博会“一带一路”合作交流和东西部互助合作平台的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配合,努力提高丝博会办会质量和水平,多渠道广泛邀请国内外客商到会参加洽谈,提高大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和品牌化;要加强科学统筹,指定主要负责人,抽调精兵强将,尽快组建临时工作机构,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据介绍,目前本届丝博会招商招展和项目推介招商活动已全面启动。陕西省发改委已征集筛选了涉及现代农业、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等9大类205个首批重点推介项目,印发300余份项目册,通过“在线丝博会”网站和招商活动开展项目推介。

目前俄罗斯联邦、柬埔寨王国已确定担任本届丝博会主宾国。256家中央机关、国家部委、群团组织和中央企业及31个省区市的邀请工作也已经开展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