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要闻推荐 > 正文

云霄县六强化切实加强端午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9-06-03 11:18:47?罗元贞 石凯明?来源:云霄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到来,云霄县六强化切实加强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风险意识。全县上下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狠抓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督促检查,认真分析排查安全风险和隐患,消除盲区,堵塞漏洞,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旅游安全管理措施。全面加强旅行社和各类风景区、公园、游乐园安全管理,督促各景区景点按照接待容量,控制游览活动和高峰时段的游人总量,严防拥堵、踩踏等突发事件发生。加强汽车、游船、缆车等运载工具及带有危险性的探险、射击等旅游项目和大型游艺机等设备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严格执行突发旅游公共事件等应急预案,重点区域要落实专人现场管控,发生险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对旅游景区周边道路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排查,对安全设施不全的陡坡、急弯等危险路段,及时设立安全标志和防护设施。

三是强化交通领域安全管理。督促道路运输企业严格执行双班驾驶员、中途休息、禁行等规定,尤其要严把运输市场准入关,凡是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运输车辆,一律不得参加营运;县交警大队组织力量充实一线,加大国道和省道巡逻、管控力度,及时查处超速、超载和酒后驾驶等严重违章行为;加强游船(游艇)、水上设施等安全检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安全运行。

四是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监管。重点加强对车站、码头、商场、景区、影剧院、宾馆饭店、网吧、民宿、休闲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大型公众活动监管,制定严密的安全保障措施,严格审批制度,对未制定应急疏导方案、安全措施不到位、活动场所存在事故隐患的,责令有关单位落实整改措施,严防公众活动场所发生火灾、坍塌和人员踩踏等事故。

五是强化划龙舟活动安全管控。及时掌握划龙舟活动动态,加强预防预控,认真对照“船只必检、资格必审、隐患必改”的要求,组织力量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检查,确保每艘龙舟、每个下水人员符合要求;积极引导划龙舟活动文明有序开展,教育群众自觉遵守端午节期间划龙舟活动规则;严格过程监管,按照市安办《关于加强划龙舟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确定的“龙舟下水应同时具备7个条件、坚决执行4个严禁”要求全面实施监管,对工作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单位和人员实施严肃问责。

六是强化应急值班制度落实。严格执行节日期间的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和值班报告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并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信息。(云霄县应急管理局罗元贞 石凯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专题专栏
更多>>企业风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